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全国总工会:全国已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逾7万个

来源: 时间:2021-07-23 16:15

全国总工会:全国已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逾7万个

  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莫非 报道 7月22日,全国总工会新闻中心举行“工会关爱户外劳动者”新闻发布会,介绍工会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相关情况。据工会不完全统计,目前各级工会整合社会资源,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已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78217个,累计投入资金数量9.38亿元,覆盖服务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户外劳动者群体5900多万人。

  据悉,全国总工会拟于“十四五”期间,在全国范围推树10000个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并设立奖补资金用于站点软硬件升级和日常运维,各省市工会给予相应资金配套。2021年,全国总工会拟投入750万元,五年合计投入5000万元。到2025年末,全国工会系统站点工作新增资金规模预计达到15000万元以上。

  近期,全国气温不断攀升,高温工作的户外劳动者权益保障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如电力行业,为迎峰度夏保供电,电力员工在整个夏季都要顶烈日、战高温,奋战在施工、抢修、抢险、消缺和检修作业一线。

  就如何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全总相关负责人作出介绍:全国总工会每年6月下发通知对职工防暑降温工作进行部署,今年《关于做好2021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中特别强调从三个方面深入开展暑期服务职工活动。具体包括:

  一是认真履行法律赋予工会的监督职责。监督用人单位落实《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提供必要防护用品,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等,督促其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

  二是将防暑降温工作纳入民主管理内容。通过职代会等形式,代表职工就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事项与用人单位进行平等协商,协调解决高温一线职工现实困难。

  三是做好职工平安度夏的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了解职工诉求;指导各地工会多举措开展以送物资、送文化、送政策、送健康、送安全、送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送清凉”活动。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