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电力报告文学 《旗帜领航·电靓陇原》出版

来源: 时间:2021-07-21 14:4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小飞 石婧 报道 近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庆祝建党百年报告文学《旗帜领航·电靓陇原》和《光耀陇原》由国电力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出版发行座谈会组织观看了国网甘肃电力庆祝建党百年党建引领发展专题片和《旗帜领航·电靓陇原》MV,介绍了报告文学《旗帜领航·电靓陇原》和《光耀陇原》的编写情况,并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6个部门和基层单位赠书。

  《旗帜领航·电靓陇原》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精心策划,在170余名编撰人员的辛勤付出下,历时近4个月完成。该书编撰工作得到了甘肃省委宣传部、国电力作家协会、甘肃省作家协会、甘肃省委党校等单位专家学者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报告文学全文30万字、百余幅配图,文中配有相关作品视频二维码,书中以丰富的图像资料、精确的语言文字、朴素的情感视角,描述了在党的带领下,甘肃电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着重选取甘肃电力在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基层一线爱岗敬业普通党员的动人故事,彰显出甘肃电力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国赋能的担当精神,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陇电铁军”精神,开辟了甘肃电力历史史实与文学创作一体化书写的先河。

  《光耀陇原》由国网甘肃电力职工王震创作,她以一名电力文学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怀着对企业和甘肃电力事业发展的热爱,利用业余时间采访和撰写,历时4年完成。这是一部讲述甘肃110年电网建设足迹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的报告文学,涉及到的电力历史人物近百位,全文18万字,并配有近百张反映甘肃电力发展节点的珍贵历史照片,忠诚地记录下了历史的伟大瞬间和独一无二的深刻变化,保存了甘肃电力过去的岁月,见证了时间与文明的更迭。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