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浦东供电:掌上管家再升级 服务贴心零距离

来源: 时间:2021-07-12 15:17

“掌上管家”再升级 服务贴心“零距离”

——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助“双碳”目标实现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秦玥 郭璟 陈金熠 报道 日前,上海张江管理局规建处主任吴坚收到了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张江科学城能源服务中心(张江中心)推送的《张江科学城能源消费分析月报》,月报中体现了张江科学城多个片区典型行业的电力等能源相关碳排放情况,可对该区域用能企业的生产活力和减排能力进行量化评估。

  “报告直观展现了张江科学城各区域及行业的能源消费情况,能帮助政府统筹调配区域内的能源资源,从而提高张江科学城区域的能源管理水平。”吴坚说。今年,浦东供电公司在自主设计研发的“掌上管家”智能终端上新推出“双碳”系列功能,把“双碳”服务送到能源客户手边,助力张江科学城、临港新片区等国家重要战略承载地“双碳”目标实现。

  掌控张江“低碳足迹”

  6月2日,浦东供电公司张江中心能源管家杨堤前往人工智能岛开展节前专项服务。杨堤根据“掌上管家”智能终端中的客户历史用能情况横纵对比分析,对物业经理艾占杰指出,近6个月智能岛上总能耗和单位面积能耗双指标总体呈攀升趋势,清洁能源占比相对下滑,需要引起关注。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一套方案,在岛上原有供冷供热等系统的基础上,应用分布式光储充微网系统和小型能源站,预计可减少年碳排放量70.2吨。”杨堤依托“掌上管家”向艾经理展现提升版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能源管家+掌上管家”的服务模式,可为不同用能特点的产业园区提供相应的能效提升策略,降低园区碳排放。同时基于智慧城市能源云平台,实现园区企业用能情况的能效水平量化评估展示,建立企业用能自动诊断分析模型,为企业提供“一户一案”的能源数智化解决方案。

  前瞻临港“碳排趋势”

  “能源管家不仅很快出具了供电方案,还帮我们提前预测碳排趋势。”上海临港交通公司项目经理许建华说。

  4月7日,临港能源服务中心能源管家夏剑峰收到上海临港交通公司关于T1线中运量公交的高压用电申请,随即携带数字化智能终端装备“掌上管家”前往,为企业提供供电方案。夏剑峰通过“掌上管家”中的“供电方案辅助编制”功能,根据用户申请容量、申请回路数等信息一键生成初步供电方案,并结合丰富的现场经验和对网架结构的熟悉程度,初步判断方案的可行性,及时向项目经理反馈了项目供电电源点、供电路径等方案内容。同时,夏剑峰运用“掌上管家”的碳排放预测功能,根据申请容量、公交充电行业类别等信息,依托临港综合能源管控平台分析计算行业负荷特性,将用电量折算为碳排放量,预测未来碳排放曲线,初步估算T1线年度碳排放776.57吨。

  从“一键工询”到快速预测,临港能源服务中心依托“掌上管家”快速出具方案,加快接电速度,全面提升临港新片区用电营商环境。同时,基于平台和终端设备的“碳排放预测”功能,为统筹临港新片区高速经济发展和碳排放控制贡献解决方案。

  下阶段,浦东供电公司将围绕能源管家、能源大脑、数字孪生、虚拟电厂、韧性电网等核心技术,创新研制区域、企业能源电力碳监测、碳评估等能源数智产品,面向政府、客户、能源服务市场持续优化服务内容和效能,以服务临港新片区、张江科学城区域“双碳”目标为重点突破口辐射浦东全域,打造“零碳”演进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样板,为浦东腾飞注入“低碳力量”。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