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洞头供电村企党支部联建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1-06-18 14:0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昭团 赵一村 张栩 报道 近日,国网浙江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机关和海霞、元觉供电所的3个党支部,分别与北岙街道海霞村党支部、霓屿街道下设村党支部举行“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党支部联建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双方结合各自实际,介绍了近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就资源共享、支部共建、业务共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根据联建协议,双方将按照“政企互动、支部共建、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要求,积极探索利用双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优势,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创新,共同开展“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党支部联建活动。

  在联建活动过程中,双方通过“活动联办、业务共推、资源共享”的形式展开活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建经验交流会,利用本支部的先进做法、典型经验,帮助结对支部打造亮点、突出特色。以党建为抓手,充分依托专业特长,促进海霞村、下社村在安全用电、智慧用电等方面得到提升,并结合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春秋季安全大检查等工作,定期开展全村农户安全用电联合巡查;依托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的建设和应用,双方在屋顶光伏、光伏路灯、充电桩、清洁能源替代、农业生产转型、康养休闲观光园等发面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乡村农业生产转型升级、乡村生态全域美丽、农民生活品质提升,为建设现代一流农村配电网提供高效优质电力服务。海霞村、下社村充分利用属地优势,协助供电企业做好综合能源和各类智能缴费推广、最美村庄“三线”搭挂整治,以及隐患处理、农村电网建设改造等工作。双方实现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的共享,形成整体合力,以农村服务网格为重要阵地,近距离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积极主动服务扶贫助农和乡村振兴。

  在签约仪式后,该公司组织10多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分别在海霞村、下社村走访村民,了解用电需求,做好安全用电知识和政策宣讲等服务,同时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并对村里的路灯进行检修维护。下阶段,该公司将坚持“党建搭台、专业唱戏、亮点统筹、共建共享”的原则,持续推进海霞村、下社村的“红船·光明驿站”建设,形成村企相互借鉴、党员综合素养共同提高、支部工作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电力先行”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庆祝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