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第七届全国电力书法展在北京开幕

来源: 时间:2021-06-18 14:0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吉平 记者 冯义军 报道 为庆祝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我国电力工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广大电力职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6月16日,由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书法家协会指导,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主办,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电力行业篇——‘百年奋斗史、电力新征程’第七届全国电力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本次书法展览活动征稿得到了各电力集团的积极响应和广大电力职工的踊跃参与,共收到800余幅作品,经过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认真筛选,评选出优秀作品100幅、入展作品98幅,当日一并展出的还有特邀作品27幅。这些参展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一体,围绕百年来重要建党思想、重大党史事件,反映了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电力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也彰显了正大气象的时代书风。

  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郝英杰在讲话中指出,电力工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新国成立以来,我国电力工业突飞猛进,实现了从落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希望电力行业的各位书法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秉持“以书养学,以书养心,以书养正,以书养生”的理念,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基层企业,深入生产一线,挥毫泼墨,讴歌新时代,记录新征程,展现新气象,为电力工业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为中华文化的繁荣昌盛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组委会对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优秀作品获奖个人、入展作品代表和“电力书法30强”个人进行了表彰,在开幕式及观展结束后还召开了“电力书法30强创作研讨会”。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