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

来源: 时间:2021-04-09 13:35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

袁磊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福建厦门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厦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庄严的缅怀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到厦门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回眸历史,谨记来时之路,汲取奋进动力。


▲重温入党誓词。


  自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来,厦门供电公司党委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开展抚今追昔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激励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学党史、坚定信念,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落实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生动实践中。

  丰富载体方法 提升学习质效

  领导班子“带头学”。厦门供电公司领导班子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及时学习领会厦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该公司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建联系点专题学习,示范引领学党史、悟思想。

  党支部“集中学”。厦门供电公司各党支部(总支)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前往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葫芦山烈士陵园、锄山乡村党校等红色教育场地实地学习感悟,回首峥嵘岁月,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上门义诊。


  全体党员“自主学”。厦门供电公司通过分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在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统一布置学习看板,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内网专栏,加强“学习强国”“厦门党建e家”平台应用,通过楼宇电视、党支部微信群、职工家园公众号每日推送“党史上的今天”等学习内容,督促党员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编制《不忘初心·红色足迹寻根与传承(厦门篇)》,为党员学党史提供“红色地图”。

  强化群团引导 推进全员覆盖

  厦门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带群建、带团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群团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

  3月24日,厦门供电公司团委响应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号召,以“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组织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前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奋斗记忆,重温顽强拼搏精神。

  3月30日,该公司“工会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在厦门市总工会旧址开讲,基层分工会主席们了解厦门工人运动历史,参观改革开放40年厦门工会成果,从历史照片、档案手稿中感受党史与工运史的相互交融,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激扬干事创业热情。

  融入“双满意”实践 注重以知促行

  厦门供电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紧密结合,以开展“旗帜领航·聚力满意”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为重要抓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双满意”等七大行动,用为民办实事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营销部党支部围绕“党建+”开展“聚力双满意——争当先锋供电所”活动,建立数说评价体系,推行“日跟踪、周通报、月考核”制度,对8个供电所客户满意率、百万客户投诉(意见)等指标实施全过程管控,并在周例会上进行点评、通报、督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行动;变电室各运维站党支部围绕“为民优质服务”开展“践行双满意——降低变电噪音”特色实践,针对变电站风机运行声响扰民问题,主动投入31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4名团员,采取风机深度清扫维护、将风机百叶窗更换为风管、优化调整风机投退方式等多项措施,尽可能降低、消除风机运行噪音,为附近居民营造安静和谐的生活环境;1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围绕“五大服务”开展特色实践,积极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走访村落护航春耕保电、攻坚重载台区难题,上门指导助力鼓浪屿电气化岛建设,靠前服务推广充电桩“一网通办”新模式,深入校园开展电力知识科普和用电爱心延伸服务,用心用情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

  下阶段,厦门供电公司党委将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探索实践符合公司特色的新做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干精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更好服务厦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