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点亮牧区孩子眼里的光

来源: 时间:2021-04-02 17:36

点亮牧区孩子眼里的光

许小萍 焦兴晨

  ▲天峻县供电公司员工给孩子带来心愿礼物。

  三月的阳光照耀着白练似的布哈河,这条天峻的母亲河见证了有关光明的传说与奇迹。草原的风吹来了春天的故事,故事在风里传唱。当穿着“红马甲”的电网员工,将心愿礼物送到孩子面前,孩子们眼睛里的光,点亮了草原的春天。带着光,带着梦,带着几分期许。

  3月24日,青海天峻县供电公司与河北黄骅市供电公司、黄骅市团委、黄骅市渤海魂志愿服务协会共同筹办了“国网力量,点亮孩子眼里的光”活动,为天峻牧区142名藏族小学生送上心愿礼物,共同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用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平台”里的“微心愿”

  “快看,这是我的新书包……”万玛切卓才拿着供电公司叔叔阿姨刚送的礼物向身边的同学们展示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书包。

  3月的天峻,依然寒气逼人。然而江河镇民族寄宿学校的操场上,涌动着春意。孩子们欢天喜地拿着心仪的礼物互相“炫耀”,眼里闪着纯朴、明亮、开心的“光芒”。

  “这是我的滑板车,炫酷不?”

  “有啥啊?看,我这个‘音箱’还会讲故事呢。”

  “啊呀!那叫智能故事机,懂不?”

  小卓玛在研究她的洋娃娃为什么会眨眼睛,如果给她穿上藏族的衣服会不会更美呢?

  从1月初,青海天峻县供电公司就联合河北黄骅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为牧区的孩子们圆一个小梦想。

  “活动共收集了孩子们许下的心愿142份。从故事书、书包、棉衣到滑板车,涉及到孩子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天峻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张银亲说。

  “微能量”中的“微心愿”

  “样冲扎西小朋友:你好!我是河北黄骅的吴英源,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看到你的圆梦小心愿后,我用自己的压岁钱为你买了文具、图书、足球……”

  这是河北黄骅的小朋友写给天峻小朋友的一封信。虽然文笔甚是稚嫩,但字里行间却处处透着小大人似的关怀。

  “微心愿”活动发起者吴玉良有多重身份:河北沧州供电公司员工、亦是“中国好人”,又是帮扶天峻供电公司的技术专家。2020年初夏他踏上天峻大草原,关角山下留下他的梦想与期翼。

  “这次圆梦微心愿活动,一方面就是想给予牧区的孩子们一份鼓励和关怀,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努力学习,接力正能量,将爱心传递下去。同时,更多的是想让咱们东西部建立一条纽带,让内地人更多地了解青海的风土人情,还有优美的风景以及特产,把大美青海推广出去。”吴玉良说。

  微光点亮“微心愿”

  午后的阳光里,回荡着孩子们笑声。他们展露出羞涩而纯真的笑容,眼睛亮晶晶的,仿佛有光从那里溢出来。

  天峻县供电公司年轻的党员周斐望着孩子们雀跃的背影,深有感触地说:“刚开始收集“微心愿”的时候,我们跑遍了整个天峻。前天,我们支部通过观影学习党史,今天看到孩子们的亮晶晶的眼睛,我对‘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里,周斐把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担当。

  同样对“人民电业为人民”深有体会的天峻县供电公司员工徐庆宏回想起江河镇通电时的情景,至今记忆犹新,耳畔仿佛还回响着那夜震耳欲聋的鞭炮声。“那场景真的一辈子都忘不了。乡亲们把全县的鞭炮都买光了,放了整整一个晚上啊。用现在的流行话来说就是很燃,超级燃!”

  远处的关角山上,铁塔银线把光明诗意写在草原的胸膛。春风催程,党旗如画,“红马甲”用行动书写着“初心向党 光明礼赞”。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