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厢记>珍品集锦》画册三亚面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间:2021-03-29 10: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牛年伊始,由中国艺术名家——雷建德工作室编著的《<西厢记> 珍品集锦》(中英文对照)简装-精装画册,在三亚市天涯海角的椰风海韵中先后面世, 让读者尽情徜徉在《西厢记》营造的爱情意境里,体味至真至善的古典纯美爱情。中央中国国礼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特别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志编委会《中国书法志》总编辑吴向明题写书名。

(《<西厢记> 珍品集锦》(中英文对照)简装-精装画册)

(《中国书法志》总编辑吴向明题写书名)

  雷建德工作室位于“天涯海角”与“鹿回头”两个爱情景区之间的三亚湾,作为《西厢记》研究专家,退休后的雷建德沉浸在“淡然书斋”里,在海浪涛声中寻找创作灵感,在椰风习习里搜集写作词汇。2020年1月,该工作室在三亚市推出了《2020西厢记网络珍品彩色挂历》及《2020西厢记网络珍品彩色挂历-精品》;2一5月,又集中推出了《圆梦西厢》《西厢记网展新品》《西厢记海内外珍品首展普救寺》《西厢记海内外珍品集锦-1》《西厢记海内外珍品集锦-2》等系列8部画册;11-12月,又在三亚市推出首部“2021(牛年)西厢记珍品-主题文化彩色台历”“2021西厢记珍品-主题文化木质台历”“2021西厢记-文化彩色台历”“2021情倾西厢-文化彩色台历”等六部系列台历。今年春节期间,雷建德工作室陆续编发了《西厢记》音乐3D视频24部亮相天涯海角。

  作为一名文化学者,雷建德大半生痴迷倾情《西厢记》研究,填补了海内外爱情主题文化展示的一项项空白,业界称其为“雷西厢”,先后撰写出版了系列《西厢记》十二部曲。

(英国巴特勒家族藏清康熙<西厢记>瓷盘)

  在椰风海韵中的三亚市,重点推出的《 <西厢记>珍品集锦》《西厢新红娘—— 古今中外珍品》(中英文对照)精装-简装画册,由古典爱情名著《西厢记》文化学者、山西普救寺文化顾问雷建德先生将46年来收集的《西厢记》国内外部分珍贵藏品彩图,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在天涯海角展露芳容,充分体现“美篇”——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的主题。

(德国科隆博物馆藏明崇帧<西厢记>彩图)

  此次画册涉及古今中外的书画、瓷器、剪纸、雕塑、工艺、摄影等内容,从雷建德工作室搜集的《西厢记》9000件珍贵展品中择优而选。其中,海外展品有现藏于法国国家图书馆的画册《风月秋声——西厢记》、美国弗利尔美术馆收藏的“仇英款西厢记图”以及德国科隆博物馆馆藏《西厢记》画册珍品。还有大英博物馆清康熙清花《西厢记》场景棒槌瓶、日本藏黄仕忠画《西厢记》、英国巴特勒家族藏清康熙青花《西厢记》图盘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