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影像故事丨点亮库区孤岛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1-01-08 11:43

  岁末年初,湖北宜昌夷陵区雾渡河镇西北口村的水库上,两条载运电力铁塔的小船正紧张有序地穿梭其中,西北口村农网台区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据悉,西北口村环绕整个西北口水库,是夷陵区面积最大的一个建制村,整个村被水库分割成大大小小的若干“孤岛”,村民出行大多通过水路,交通极为不便。近些年,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用电负荷情况发生了较大改变。尤其是打鱼为生的村民家中都添置了数台大功率冰柜储存鱼鲜,在每年渔季等用电高峰时期,末端区域极易出现低电压供电质量问题,消灭低电压的整治工作迫在眉睫。

  “等这个项目施工完成,我管辖片区的老百姓全都不愁用电了。”宜昌市夷陵区供电公司雾渡河供电所西北口供电台区经理秦再虎兴奋地说,“这片供电网络改造起来特别不容易,需要架线的地方没有路,材料无法集中送过去,只有将材料用小船分批运,施工起来耗时耗力,但只要老百姓有需要,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

  近年,宜昌市夷陵区供电公司通过不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优化施工方案,及时跟踪项目实施落地情况,逐步将优质电网伸向辖区最末端。同时,该公司组建联合供电党支部,由党员引领护航,逐渐壮大的建设队伍服务辖区用电,确保各个项目按照计划节点全面实施到位,用优质的服务照亮夷陵峡江,点亮用电最后一公里。(蒋熊玮 向晌昀)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