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建芳受邀参加 王蒙文学作品插图展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06 11:13

  本报讯 记者梁欢池报道 11月2日,“青春万岁——王蒙文学作品插图名家新作邀请展”在我国著名作家王蒙的家乡河北南皮举办,本次展览除了展出当代颇具创作实力的46位河北籍书画家为王蒙文学作品创作的76幅插图作品,还特邀了刘巨德、吉建芳、王钊三位王蒙文学作品插图作者的画作展出。王蒙携夫人单三娅女士莅临展览开幕现场,并发表讲话。

  吉建芳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员工,长期从事企业新闻宣传和媒体采编工作,从1996年开始创作并发表漫画,2012年开始为王蒙先生作品创作插图。先后为《说王道》(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与庄共舞》(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老子的帮助》《庄子的快活》《庄子的享受》《庄子的奔腾》《读书解人》《红楼启示录》《我的人生哲学》《中国天机》(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红楼启示录》等王蒙作品绘制插图,她也是为王蒙文学作品创作插图最多的作者,作品得到王蒙先生的认可和广大读者的欢迎。

  王蒙在《与庄共舞》的序中,曾评价吉建芳的作品:“吉建芳的插画有风格、有趣味、有内涵,她的插画使本书增色。”吉建芳为王蒙作品绘制的插图原作,曾先后参加2013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青春万岁——王蒙文学生涯六十年展”和2016年在王蒙文学艺术馆举办的“尴尬风流——王蒙文学作品意象五人绘画展”。

  吉建芳表示,王蒙的著作长期都是自己的枕边书,她几乎听遍、看遍了所有王蒙关于文学、老子、庄子、《红楼梦》等的知识讲座以及王蒙接受媒体采访、做节目的各种视频,有许多关于王蒙及其人其文的知识储备,因而在创作插图时能更好地理解和诠释。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