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达人志丨珠落玉石盘 奋斗谱芳华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9-25 10:22

  “踏遍千山,历尽艰辛,终于在白岩洞,找到了一股常年涌流的山泉。筑坝蓄水、建池净水、铺管引水,把甘洌的清泉送到了农户家……”这声音珠圆玉润,洋洋盈耳。在湖北宜昌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展演现场,聚光灯下,程富阳用声音诠释芳华。

  程富阳在学生时代就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获“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加入远安县供电公司后,她多次被省、市公司抽调担任重要活动主持人,还作为典型先进“元成”党员服务队事迹讲述人进行展演。在平日工作中,程富阳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白天奔波于各办公室,整理资料、撰写工作报告,晚上回宿舍后挑灯夜战继续学习变电专业知识,她时刻为自己“充电”。

  奋斗的路上,挑战总是不期而至。2017年11月,宜昌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市范围内28家单位代表进行角逐。程富阳从接受任务到比赛日仅有一天半的准备时间,要背诵的演讲文稿长达1500余字。时间紧,任务重,但她并没有退缩,凭着一股子拼劲儿,抓紧时间备战。除了吃饭、睡觉,她的所有时间都用来练习,就连在食堂排队打菜时,身后的同事都能听到她在背书。在比赛当天,舞台上这个阳光自信的女孩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击败了其他单位众多优秀演讲者,荣获一等奖。

  2018年5月,国网公司举办“做好先行官 架起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事迹报告会,全国3700多支党员服务队中只有4支队伍被选为典型事迹进行展演,湖北电力“元成”党员服务队就是其中之一。凭借优秀的表现,程富阳被选中代表省公司,担任该党员服务队《忠诚践诺 扶贫攻坚》舞台剧的讲述者。程富阳百感交集,一方面是对自己能力被认可感到高兴,另一方面自己是首次代表省公司演出,心中压力巨大。

  舞台剧初稿下来时,大家铆足干劲,加班加点排练。省公司请来国家一级编导老师唐静平协助排练。第一次彩排,唐老师坐在台下,表情略带凝重,表演结束后说:“稿子重写,人员全部换成专业演员。”此话一出,让在场参与表演的电力职工心有不甘。“唐老师,请再给我们一次机会!”程富阳声音坚定。看着眼前这个扎着丸子头的女孩,清澈的眼眸里透露出渴望与自信,唐静平点点头。在接下来排练的日子里,凌晨两三点就寝已成为程富阳的常态。有一次,她甚至从天黑练到了天明。她知道,虽然自己在校期间是播音主持方面的佼佼者,但与专业演员同台表演时水平差距立现高下,不拼尽全力极有可能被淘汰。程富阳把每次彩排都当成最后的汇报演出来练习。她每天除了对着镜子练习仪容仪表、舞蹈动作外,还会刻意纠正发音咬字,一天练下来,连腮帮子都是麻的。

  比赛当天,程富阳上台后,用镇定自若的神态和掷地有声的讲述,换来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无法想象这是一位业余选手的水平,无论是发音咬字还是舞台风格、神态,简直堪称完美!”唐静平也对她赞赏有加。从面临被专业演员替代,到成为舞台剧的绝对主力;从最不被看好的节目,到最终汇报表演惊艳全场。程富阳用汗水与努力换来了肯定。

  程富阳,正如她名字一样,前程似锦、丰富多彩、青春阳光,这份来自她的青春正能量如悦动的音符在舞台上谱写着属于自己的五彩芳华。(李杨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