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9-04 11:00

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

——记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

陕西延安供电公司党委

彻夜灯火的背后,是党员服务队的日夜守护。

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泥泞中前行,赶赴抗洪保电一线。

  8月3日至8日,陕西延安遭遇了自1981年以来最强的集中降雨。8月5日上午,延河洪峰流量达到了每秒1000立方米,十八年来延安最大洪峰过境……有一群人,为了保障百姓用电安全,24小时值班待命,随时准备出发!他们就是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

  这支服务队成立于1999年,现有队员13名,承担着保障延安枣园112平方公里近6万余人的供电任务。在革命圣地延安,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这支服务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以党建为引领,以公司战略目标为方向,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

  脱贫致富 电力先行

  长期以来,党员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把扶贫当作一项事业,俯下身子了解,甩开膀子真干,全力尽到央企的社会责任,为延安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提供了强劲动力。

  7月6日,枣园张天河村党支部书记程双虎站在专为苹果库新建的变压器前笑得合不拢嘴,他用力地握着服务队队员王栋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这下俺们的果子终于不怕坏了!”

  “一道道沟一道道梁”是张天河村地形的真实写照,苹果树就分布在这一道道山梁上,种植山地苹果是村子脱贫致富的关键路子,占到人均收入的70%,但村子一直被无冷库的问题困扰。为了全力支持张天河村发展苹果产业,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想方设法解决4500吨储量苹果库的用电难题,为果库新建线路,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满足了果库的用电需求。

  为了让张天河村新建的14个鱼池能够顺利用电,党员服务队架设线路2.4千米,迁移了影响鱼池建设的20基杆线。为解决韩家沟村果园灌溉问题,主动为果园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全力以赴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创造条件。

  万家灯火 彻夜守护

  对延安百姓来说,明亮的夜晚早已成为他们的日常。而这背后,是党员服务队的日夜守护。

  8月20日20时,党员服务队队员赵丹琦等5人开着黄皮卡出发了。他们要去20公里外的刘家河村、西川口村检查用电情况,挨家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这是他们实施线损专项治理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提高百姓用电质量,规范用电秩序,有效遏制国有电量资源的流失,5月以来,党员服务队以创建国网公司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为目标,开展了线损治理专项行动,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以“345”支部党建模式为抓手,实施“党建+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创建”行动,以“梁雄燕绿色线损示范岗”、线损治理“党员示范岗”等为载体,有力推动治理工作。经过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在8月6日国网公司发布的7月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名单中,枣园供电所以全国排名第5、全省排名第1的成绩成功入围。

  有呼必应 有难必帮

  建队以来,党员服务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生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急难险重的特殊关头,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8月3日延安供电公司启动防汛橙色预警以来,党员服务队把防汛保电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第一要务,组织队员一天两次特殊巡视,全体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8月22日,暴雨导致了庙沟村部分路段地基下沉,村内的多处杆线基础受到影响随时都有倒杆的可能。为了第一时间处理险情,队员们在泥泞中连续奋战10个小时,紧急将庙沟村的6处杆线实施了迁移作业,19时24分,恢复了供电,确保了该村千余名群众的用电安全。

  “五心”服务 善小而为

  21年来,只要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哪怕再细微队员们也会尽力去做,“把爱送给需要的人”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党员服务队与枣园红军小学结对帮扶已经5年了,先后帮助困难小学生50余人。今年,队里帮助了9名困难学生。5月12日,队员们再次看望了他们,并送来了生活学习用品。副队长梁雄燕介绍说:“这两个月,除了帮扶困难学生外,我们还计划前往温家沟村、热寺湾村、刘家河村这几个偏远村庄检查客户出表线路,检修灌溉用电设施,看望空巢老人及留守学生。”

  21年中,党员服务队坚持“接待客户热心、践行承诺真心、履行职责精心、售后服务诚心、志愿服务爱心”的“五心”服务,捐助资金20余万元,客户零投诉和群众满意度100%。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