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领项目攻业务 强党建创价值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8-28 11:05

  领项目攻业务 强党建创价值

  ——山西忻州供电公司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见实效

  王竹韵 高岸柳

  近日,山西五寨县供电公司青年党员曹阳在“每日一讲”晨课上,讲解自己近期带领青年突击队开展营配异常数据治理工作的相关专业知识。“每日一讲”晨课是五寨县供电公司党支部“党建+队伍建设”光合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忻州供电公司大力实施“党建+”,深入推进“亮旗”工程,建立“两领一攻”项目制管理长效机制,从专业工作的需求出发,专注价值创造。所属党支部共实施70个“党建+”项目,打造了“为民工程”“光合工程”等一批精品项目。党建与企业发展精准内嵌、深度融合,激发了党员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人民电业为人民”初心使命的深入践行。

  项目化管理推动党建落地

  7月10日,在“光伏智慧调控”月度例会上,新能源联合服务队队员逐一汇报了分布式光伏基础数据收集工作进度,并深入研讨了分布式电源运行管理模式。

  近两年,忻州电网已陆续并网12座集中式光伏电站、1579座村级光伏电站和14104户屋顶光伏电站。

  受技术制约,分布式电源并网状况、运行情况难以实时监控,被调控专业技术人员称为“盲调”。“盲调”不仅直接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还关乎贫困户的收益。该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主动请缨战“盲调”,联合14个基层公司党支部,组建了由62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14+1”新能源联合服务队,合力开展攻坚。目前已完成任务总量的42%。

  精益化实施促进质效提升

  “在高家上石会村驻村几年来,我们的扶贫工作队队员全力帮扶全村贫困户脱贫。特别是公司党支部实施‘党建+脱贫攻坚’为民工程以来,党组织和党员联动开展帮扶,让村民们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了更足的信心。”偏关县供电公司驻高家上石会村扶贫工作队的张海林介绍道。

  偏关县高家上石会村共有243户、584口人,过去人穷地贫,属典型的贫困村。山西省电力公司扶贫工作队入驻该村以来,偏关县供电公司党支部实施“党建+脱贫攻坚”为民工程,队、岗、区联动助脱贫、精益帮扶促致富。经过4年的摸索与实践,该村不仅建档立卡的76户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村级联合发电站等三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和梨树产业等八大增收产业也初显成效。2019年,村集体经济达到22.8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329元。

  品牌化建设激发队伍活力

  作为“西八县”偏远地区典型代表,五寨县供电公司职工年龄结构面临“两头多、中间少”的状况。围绕“激发人才发展动能”这一目标,公司党支部试点忻州公司“亮旗塑队伍”示范项目,实施“党建+队伍建设”光合工程。

  为确保“亮旗”活动取得成效,五寨县供电公司党支部将光合工程作为一项精心策划、耐心培育、细心呵护、用心积累的工程,确立了“阳光”“赋能”“聚合”3个子工程,实施“导师制”带队伍,搭建青工专业技能实训平台,开展“明星员工”评选活动,扎实做好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文化引领,充分调动了基层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通过党支部着力培育,一批青年骨干脱颖而出。今年年初以来,青年员工曹阳零差错完成了1200户新建小区新装配表工作及计量资产盘点工作,刘书庆攻坚线损指标实现3个月分线同期线损提升到90%……这支优秀的队伍在公司重点工作高效完成、工作业绩不断提高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光合工程”已经成为该公司广大员工认可的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