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2019十佳最美电力人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易燕飞:湖南怀化供电公司雪峰供电所副所长

  人生感悟:在深山老林里与银线为伴,在乡间田野中与烈日对峙,在铁塔上与风雪博斗,这是我的工作写照。电力抢修工作没有时间表,每天24小时待命,越热越忙,越冷越忙,刮风忙,下雨忙,打雷忙。不要问我电闪雷鸣中黑夜奔波累不累,不要问我冰天雪地里穿梭排障难不难,只要看到万家灯火通明,幸福就会荡漾在心中,我自豪我是电网人!

  寄语:从医这么多年,他是我看到最不要命的人,眼角膜划伤那么严重的伤情,我建议他住院治疗,或者去上一级医院治疗,都被他拒绝了,他坚持要去一线抢险。

  ——湖南怀化洪江市塘湾镇中心医院住院部医生杨梦霞易燕飞同志的为人在我们周边都是有目共睹的。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我们不管是在白天、黑夜、雨天还是雪天呼唤他,他都是有求必应、不计得失、不为名利,不愧为群众信赖的光明使者!——湖南怀化洪江市塘湾镇文峰村村书记易延情

  

  冯忠奎:山东淄博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班长

  人生感悟:从追求学术的巅峰到投身电力行业,7年来,我一直盯住一个岗位干,一门心思推动张店区配电专业向前发展,积极服务电力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加快老旧线路和配电室更新换代,热心帮助小微企业“少花钱、快接电”,真诚帮助在家使用呼吸机、气垫床的弱势群体全年不停电。

  寄语:冯忠奎是青年联合会的常委,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和上进心的人,积极参加青联的各项活动,不但利用自己掌握的安全用电知识答疑解难,还连续3年参加青联爱心助学行动,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爱心奉献渡难关”行动中,踊跃捐赠抗灾物资,受到淄博市团市委颁证表扬。

  ——淄博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任娜冯忠奎帮助清理社区废弃的低压架空线路,对小区楼道的公用照明线路进行漏电检查,捐款为行动不便的张阿姨购买坐式拐杖等,“见微知著,小集大成”是他在公益道路上的座右铭。  ——淄博市张店区福连社区居民杨芳

  

  郑仙荣:山西临汾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员工

  人生感悟:多年来能一直从事客户服务工作,我是幸福的。这种幸福来自于客户,来自于工作。生命中最动情的美丽是对理想的执著追求,而我的理想是让客户百分百满意。每当获得客户的夸赞,幸福感油然而生。做客户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和团队始终奔跑在挑战客户满意度百分百这个最高目标的道路上。

  寄语:作为一名基层营销人员,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豁达开朗,像孙悟空一样会“七十二变”,能服务好形形色色的客户,做到让客户满意。

  ——临汾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书记孙志华郑仙荣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色的工作”的理念,为客户排忧解难,真正做到立足岗位比贡献、拼搏进取为人先,在优质服务的道路上编织出一道道瑰丽的风景线。

  ——临汾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值班员王秀娟

  

  丁特强:广西上林供电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

  人生感悟:作为最基层的扶贫工作者,驻村工作虽条件艰苦,生活单调枯燥,但正是这种工作环境,赋予了我人生中一份沉甸甸的积累和收获。作为一名普通电力人,能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是一种荣耀,也是一份责任。坚守信仰、守住清贫、爱岗敬业、为民服务,我将一直坚持下去。

  寄语:无论任务多么艰巨、环境多么艰苦,每次遇见他,都能看到质朴真诚的笑脸。笑脸的背后,是他始终如一的必胜信念和夜以继日的执着付出。一年多以来,他用最实在的担当和作为,为覃浪村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南宁供电局扶贫办张振邦丁书记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总能给人温暖。我父亲因车祸意外过世,爷爷奶奶年老多病,生活困难,他为我家争取到广西电网公司免费援助蚕种和鸡苗,让生活有了奔头。

  ——广西上林县西燕镇覃浪村村民苏俐丹

  

  刘勇:内蒙古华电新能源分公司库伦风电场主检员

  人生感悟:从一名退伍军人到一名风电战士,虽然角色发生了转变,但是军人的意志和战斗力永不褪色。战风雪、斗严寒、查隐患、保设备,我希望可以用军人本色守护新能源一方阵地,用清洁的绿色电能还祖国绿水青山。

  寄语:我们都是战斗在风电一线的基层工人,初到这片荒芜的风电场,身心都备受挑战,正是有了刘勇这面插在风口阵地的旗帜,我们才有了奋斗目标和人生引领,一路坚持拼搏,为祖国新能源事业作贡献。

  ——公司同事李玮我和刘勇在同一个党支部工作。通过十年的合作,我看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风采,他有困难冲在先,有荣誉让在先,展现了一名风电党员的初心和对使命的担当。

  ——公司同事陈磊

  

  王连增:河北邯郸供电公司退休员工

  人生感悟:我出生在战乱年代,全家人逃荒要饭活了下来,如今我已经82岁了,子孙满堂,幸福美满,这都是新中国带给我们的好日子,是牺牲了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和老伴愿意为他们尽绵薄之力,告慰亡灵,慰藉后人。帮助英烈回家这件事,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寄语:在找到王连增会长之前,我已经和父亲失去联系81年了。在王会长的帮助下,我终于在烈士名单里找到了父亲的信息,得以为父亲正名,让父亲的名字可以刻在英雄纪念碑上,感谢王会长帮我们全家完成心愿!

  ——河北邯郸县曹乐堡村村民曹秀英父亲通过红色文献帮助这么多英烈后人寻亲,我们感到很欣慰。他的爱好也影响了全家,让我们爱上读书、热衷公益。父亲带来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家的传家宝!

  ——王连增之子王利英

  

  李书平:原山西壶关供电公司东井岭供电所所长

  人生感悟:从事电力行业30多年,风雨兼程,谨守本心,有两点原则我始终坚守,一是做人要襟怀坦荡真诚;二是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工作中,要为民谋一份利,生活中,要为家添一份福。如今,我退休在家,在陪妻子、享生活之余,依然关注电力,电力宣传工作我将一直做下去。

  寄语:李书平是值得大家敬佩的老师傅。年近花甲,不仅学会使用各个生产、服务系统,还学用微信群视频发布抢修动态、学用抖音为供电所宣传,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壶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秦卫杰没有李书平叔叔的热心帮助,就没有现在的我。在我上初三交不起学费时,他二话不说就帮我交了学费。他告诉我,困难是成长的一种动力,困难不可怕,关键要有志气,这成为我人生中克服困难的动力。

  ——山西壶关县东井岭乡碾谷驼村受助者李赵科

  

  赵建国:甘肃清水供电公司山门供电所员工

  人生感悟翻山越岭检修电路,风里雨里来去无阻,我在这里干了30多年了,从没换过地方。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吃着老百姓的饭长大,这里就是我的家,为乡亲们服务,就是为家人服务。对别人来说,这里也许很艰苦,但我早就习惯了,在这里工作,我感到很充实、很幸福。说实话,别的我也不会干,只会干这个,我一定要把这份工作干好,用感恩的心回馈父老乡亲。

  寄语:赵建国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奉献,理应成为公司全员学习的优秀榜样。

  ——清水供电公司经理王钰维您风里来雨里去,女儿为您感到骄傲,您是最伟大的。

  ——赵建国女儿咱老赵的服务真的没话说,一个电话就来解决问题。

  ——甘肃清水县山门镇观音村村民郭广录

  

  周道杰:福建寿宁供电公司下党乡供电服务驿站负责人

  人生感悟:以前的下党乡是个无水、无电、无路、无财政收入、无办公场所的“五无”乡,村民想要用上电、不停电都是最淳朴的呼声,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下党乡人,我没法不管,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服务延伸到下党乡的每一个角落、延伸到下党乡每一个村民的心里,奉献我的“光和热”。现在看到下党乡的发展越来越好,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寄语:道杰师傅是一个非常真诚、有爱心的人,他都是在无声中给人带来温暖。七八年前,我们这个站只有我和道杰师傅,他都是让我驻守站里,抢修、巡线、维护、收电费这些脏活累活他自己一肩挑,放弃周末节假日。他还偷偷帮助很多贫困孤寡老人,那些老人直到现在都以为电费是免费的。

  ——寿宁供电公司下党乡供电服务驿站员工吴丽花我和道杰认识快20年了,我们亦师亦友,他不仅给我工作上的指导,也给予我生活中极大的帮助。他很善良,又正气,遇到不平事、困难事都是第一个站出来,我女儿户口折腾了好几年没办下来,是道杰一趟又一趟跑机关部门办下来的,我打心眼里佩服他、感谢他。

  ——福建寿宁县下党乡村民沈孔苗

  

  路尔松:湖北远安供电公司花林供电所台区网格员

  人生感悟:作为一名基层电工,22年来巡线清障、复电送电,帮客户修家电、为贫困老人垫电费,事情小且杂,我一直把自己当“电保姆”,每天的辛苦劳累换来客户满意的微笑才能让我睡个安心觉。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入党30年,做事情一定要勤恳踏实,真诚为人民服务,让别人挑不出自己工作中的毛病,不给组织添麻烦,就够了。

  寄语:不管是停电排障还是其他事情,村民对他认可度高。

  年纪小的把他当好哥哥,年长的把他当好儿子。有困难,不退缩;勇担当,带头上。

  ——湖北远安县花林寺镇凤阳村村书记王纯章停电了,脑袋里想的就是路师傅,复电后还多次回访,让咱心里暖暖的,特有安全感。

  ——湖北远安县花林寺镇三孔村布艺店老板孙贤梅路师傅为人热情,做事踏实,检修线路后很晚了,我留他吃饭,他却犟着要走,大冷天的看他在路上白开水就着方便面吃,心疼呀,后来听人说好像还闹了胃病,电力工人真是不容易。

  ——湖北远安县花林寺镇凤阳村二组农户叶家勃、闫圣桃夫妇

  


策划:逄博 黄瑛 梁欢池
执行:陈祚 吕光银 陈婷 唐俊德 卢奇正 张晓宇 茹继英 秦礼霖 沈吉华 马耀明
刘宇婷 崔浩杰 刘振梅 陆冬琦 宫宇威 郝思文 张潜 郭纪雄 雷美容 李杨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