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送上安全漫画小锦囊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漫画简单易懂,不仅有好多安全用电、省电的知识,还有关于电力方面的法律法规,让我们避免在无意中违反法律法规。”近日,山东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在博兴文化广场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用电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漫画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条例等,营造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活动和保护电网安全运行的社会环境。

  漫画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描绘生活或时事,它是一种语言形式,又是一种艺术形式。电力安全漫画能够反映电力安全的重要性、破坏电力设施的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让用户在漫画欣赏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为普及农村居民安全用电、电力保护常识,博兴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王蕾结合所见所想,绘制了安全漫画,展示了线下建房、焚烧秸秆、垂钓等几个安全用电误区,提醒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不忘保护电力设施。

  该公司组织员工在闹市等人员聚集区义务为群众讲解安全知识。一幅幅生动夸张的图片,一行行诙谐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把广大群众的安全理念由“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真正达到了安全漫画“话”安全的目的。

  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漫画宣传方式非常贴近生活,平时看一看安全用电漫画,不仅提高了用电安全知识,还多了一份安全保险,增添了一份乐趣。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