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载歌载舞“话”小康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1 10:43

古典舞《水墨红梅》,在大山间演绎一曲,穿越时空。

现代舞《光明使者》,展现了扶贫工作的艰难险阻,表达了电力使者守护万家灯火的坚定信念与深情。

很多村民是第一次观看现场演出,他们热情地与参演人员挥手互动。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情系一线 温情满心”职工文艺小分队来到曲靖市会泽县乐业镇黑山村和大海乡凹黑村,宣威市杨柳镇可渡村、留田村、碗厂村等扶贫点开展慰问演出。文艺小分队由曲靖供电局30多名职工组成,此次演出活动为期3天。

  慰问演出表演内容丰富,有古典舞、独唱、相声、街舞、小品、乐队演唱等10余个节目,为当地群众和驻村扶贫队队员带来一场“小而精”“小而优”的精彩演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宣威市杨柳镇妇联为表示欢迎,为大家带来了一支欢快的广场舞表演,留田村村委会也带来了一曲自编自唱的山歌。

  “我们来驻村以前,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村里只剩下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现在国家扶贫力度大,创办了扶贫企业,才陆陆续续有年轻人回来。看表演的很多老人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现场演出,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大家都很开心。”驻会泽县乐业镇黑山村的扶贫干部陈勇说。节目尾声,所有参演人员邀请在场的驻村扶贫队队员和村民一起载歌载舞,以欢快的彝族舞蹈结束了演出。(刘雨 阮松萍 文/图)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