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信通公司:退休党支部:“政治生日”我们这样过!

来源: 时间:2020-11-04 12:33

  对于每位党员来说,除了代表出生当天的“自然生日”,还有一个特殊的“政治生日”,就是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那一刻。

  10月28日,内蒙古电力信通公司退休党支部举办“过‘政治生日’ 唤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体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资料,共同分享入党时的心路历程。

  活动上,退休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政治生日的含义,并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书,共同学习了党章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随后,支部党员自己动手制作了政治生日蛋糕,并举办了政治生日贺卡颁发仪式。

  “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请接收党组织的祝福!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同时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愉快!”信通公司党委书记亲手将贺卡送到每位党员手中,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支部党员依次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记忆,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年年过生日,但过政治生日还是头一次,不知不觉我已经是一名42年党龄的老党员了。”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退休党员李自龙在活动上感慨道,“今天的活动,仿佛又让我回到了入党时的场景,回想起入党时的初心,精神上也得到了洗礼。感谢组织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今后将牢记入党誓词,自觉承担党员义务,为年轻党员们做好表率,为电力信息通信专业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自然生日”纪念的,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加强退休党员的党性教育,提醒激励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电力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翟小珂)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