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红船”载起你的丰收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0-30 10:37

  10月22日,在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梅里自然村,一年一度的梅里柿子节如约而至,与此同时,为期三天的乡村音乐嘉年华也拉开帷幕。

  树上火柿飘香,树下游人如织。这一天,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的游客与梅里村民们一起,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而在热闹的边缘,一支身着红色马甲的红船党员电力服务队,穿梭在会场周围,为柿子节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个礼拜前就有人专程赶来买柿子,明后两天是周末,来参加柿子节的人估计还要多咧!”看着枝头红灿灿的柿子,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朱永法喜上眉梢。柿子节办了3年,朱永法和同事们的保电工作也做了三年,眼看着柿子节一年比一年热闹,队员们打心眼里替老乡们高兴。

  梅里村因柿闻名,村内保存有上千棵古柿树,其中最古老的一棵已有500多年的树龄。百年古柿树所产的方顶柿果肉厚实、鲜甜多汁,风味独特。加之梅里人独特的“梅梨”催熟法,去除了柿子特有的涩味,受到了食客的追捧。但“好酒也怕巷子深”,梅里村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契机,自2018年开始在霜降节气前后举办柿子节,将村里的柿子树变成了村民们的“致富树”。

  为了助力当地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通过移杆、表箱改造等方式,提升梅里村的村容村貌,为美丽乡村腾出空间。梅里村更美了,也因此吸引了更多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柿子红了,丰收也就近了。每年10月中旬,朱永法和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都会准时出现在梅里村的山间地头,为丰收保驾护航。队员们把工作做到细处,除了每日开展电力巡检,还对农村末端用电“表后线”进行细致检查,为农户们提供“附加”服务。“老乡们有什么用电问题,也都爱找大伙‘唠一唠’‘问一问’。咱们党员服务队就是为乡亲们服务的!”柿子节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而在主会场重要供电设施周围,朱永法和队员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柿子节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火柿飘香金秋至,“红船”倾心护丰收。自入秋以来,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做好“电保姆”,当好“电管家”,积极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当地百姓丰收做好坚实的电力保障。

▲每年10月中旬,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都会准时出现在梅里村的山间地头,为丰收保驾护航。

▲“红马甲”穿梭于梅里柿子节会场周围,为农户们提供“附加”服务。

  (蔡敏燕/文 姚靖霖/图 )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