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高山的辣椒红了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9-25 10:16

  9月中旬,海拔近2000米的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火烧坪乡满目苍翠,万绿丛中一个个硕大、红艳的辣椒在阳光下格外惹眼,这正是火烧坪乡的高山辣椒丰收季。

  “卢师傅,这么大的太阳,现在电又没有问题,快进屋喝茶,歇一会儿!”9月13日,长阳供电公司火烧坪供电所的“邻家电工”卢作平和刘乐男在10千伏杨柳溪线4号杆处巡线时,正在屋里择辣椒的火烧坪乡青树包村4组村民向正旺招呼他们进屋休息。

  向正旺家今年种植了50亩辣椒,因疫情影响和长江流域多地受灾严重,辣椒行情不错,他想赶紧抢丰收卖个好价钱。

  当天晚上,来自武汉、广东和上海等地的客户要将预订的红辣椒运走。为了保持红辣椒的新鲜度,向正旺一家人要在下午4时前将红辣椒都送入冷库。“别着急,我们来帮你!”看到向正旺一家人在地里和家里忙得热火朝天,巡检工作接近尾声的卢作平和刘乐男,赶紧上前搭把手,将一大背篓红辣椒抬到向正旺的肩上。回到屋里,连口茶水都没来得及喝,他们又蹲下来帮忙择辣椒、装辣椒、称辣椒、封箱和装车……一阵忙活后,一箱箱红辣椒整齐地装好码放在车厢里准备运走,向正旺终于安心了。

  “这两个穿电工衣服的是你们家亲戚吗?”看见卢作平和刘乐男在一旁不停歇地忙碌着,司机好奇地问向正旺。

  “哈哈,这是供电所的电工师傅,我们收辣椒前后他们都会提前来检查村组的用电线路、冷库情况,给我们讲安全用电常识和节约用电技巧,他们就像我们的邻居一样。”向正旺喜笑颜开,对长阳供电公司火烧坪供电所“邻家电工”的服务赞不绝口。

  自8月下旬,长阳供电公司为全力服务好秋收工作,不仅积极部署全县农网保电工作,组织“邻家电工”到田间地头开展农配网设备安全检查,对涉及秋收的农村变压器提前进行增容、巡视,而且还对秋收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指导农户正确安装临时用电漏电保护器、安全使用家用电器,为秋收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受到了农户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李萍 文/图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