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解困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真心感谢你所里的好电工,如果不是遇到他们,俺娘俩不知还要被困多久……”7月22日,河南淮滨县台头乡宋营村贫困户吕志超握着淮滨县供电公司台头供电所所长冯春明的手感激地说。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淮滨县境内淮河、白露河水位持续上涨,均超过警戒水位,造成多个区域内涝严重,电网设备面临极大考验。7月20日,台头供电所派巡线员赵磊、徐彦华、吕政等人划船到吕大营村、宋营村巡视低洼地带的变压器、线路是否被洪水侵袭。

  “快来人呀,俺们被洪水困住了。”赵磊等人刚划船到宋营村部变压器旁边时,就听有人大声呼救。巡线人员顺声将船靠近后便发现有人被洪水困在平房顶上。巡线人员快速登上房顶,紧急转移受困人员。

  屋顶上被困人员系台头乡宋营村贫困户吕志超和她的母亲徐金秀。当时吕志超的父亲因生病住院不在家中。吕志超股骨头坏死,腰上打上了钢钉行动不便。7月19日17时,吕志超家中瓦房由于地势比较低洼开始上水。他和母亲赶紧将家中贵重的电器和粮食转运到邻居家的小平房上,然后待在房顶上盼着水退。直到第二天上午遇到台头供电所巡线电工,母子二人才获救。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