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这里来了“鸟中大熊猫”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6月16日一早,国网湖北黄龙滩电厂绿化工周国建戴上安全帽,带着全套绿化工具出发了。进入夏季,周国建和绿化队的主要工作是给绿植浇水、除草、整枝,以及清理库区漂浮物……位于堵河下游的黄龙滩电厂1974年投产发电,经过46年持续绿化美化,现已绿树浓荫,四季花开,成为让人沉醉的氧吧。堵河是汉江最大的支流,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为了呵护生命源泉,黄龙滩电厂积极开展绿化养护行动,在确保安全发电的同时,也为建设美丽环境作出了贡献。2013年,有人发现有“鸟类中的大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在黄龙滩附近出没,以后每年都有摄影爱好者拍到它们在此过冬。

  据悉,中华秋沙鸭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距今已有1000万年历史,堪称鸟类活化石。“中华秋沙鸭每年来此过冬,是对黄龙滩电厂多年绿化工作的最好褒奖。”黄龙滩电厂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清理漂浮物。

植树造林,保持水土。

悠闲自在的中华秋沙鸭。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