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土豆阿姨”的故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我叫肖瑞,今年9岁,读小学四年级,住在湖北省保康县两峪乡的东湾村。今天,我要告诉你们一件小厉害的事儿:期末考试,我得了高分;村里考核,我家脱贫摘帽。这两件事都和“土豆阿姨”有关。

  “土豆阿姨”不姓土也不叫土豆,她姓啥叫啥呢?先卖个关子。

  2018年夏天,奶奶告诉我,村里来了一个供电公司的女干部,驻进我们村,带大家过上好日子。

  啥是好日子呢?总有新衣服穿,总有零食吃,和其他同学一样,这也许就是好日子吧。

  没有几天,来了一位漂亮的女干部,瘦瘦弱弱的样子,说话挺和气,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孩子特别特别好,还给我们发漂亮的书包和好看的书呢。

  有一天,这位漂亮的女干部,带了几个人,专门来了我家。那天奶奶特别高兴,说话的时候一直握着他们的手。

  他们聊的是土豆的事儿。我最不喜欢吃土豆了,打小时起,记忆中每天都在吃土豆。每次看到后屋成山的土豆,奶奶都要叹口气。

  去年秋天的时候,情况发生了改变。那天,村里突然来了好多人。他们把村里吃不完的土豆用大汽车都拉走了。奶奶拿着一叠红红的钞票,满脸的皱纹里都是笑意。

  身有伤残,坐在轮椅上的父亲告诉我说,是供电公司的女干部们跑了两个多月,才给找到了这条稳定的土豆销售渠道。东湾村成了农产品公司的合作伙伴,全村人再也不用为卖土豆发愁了。从此,大人们都管那位漂亮阿姨叫“土豆干部”,我们小孩子们开始管他们叫“土豆阿姨”。

  “土豆阿姨”了解到,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村里几家贫困户种植的土豆严重滞销,她便利用回城的机会把土豆带回县城推荐给公司的同事和亲朋好友。“土豆阿姨”还利用微信和QQ平台,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推销村里的土豆,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之后,“土豆阿姨”每年为村民销售土豆、鸡鸭猪羊和土特产数万斤,开拓了一条可靠的增收渠道。

  土豆卖出去了,全村人不发愁了。可是“土豆干部”们却没停下来。

  整个秋天,“土豆阿姨”们都在忙。村后的茶山,在“土豆阿姨”们的料理下又变成了揺钱树,村里的泥巴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现在村里一天一个样子。村委会办公点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焕然一新,阅览室、多功能室、村前文化广场成了我们的游乐园,我们常在这里读书、写字、看动画。

  “土豆阿姨”非常关心我们的学习。我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记得秋季开学前的几天,“土豆阿姨”给村里考上大学的学生们带上大红花,发了奖学金,我特别羡慕。想着自己带着大红花站在红旗下的样子,偷笑着就睡着了。

  “土豆阿姨”就是我们东湾村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魏彬,她还是国网保康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在大人们眼中,“土豆阿姨”有本事、有想法,更有一颗为大家着想的心。在我们小孩子眼中,“土豆阿姨”们可亲可敬。将来,我们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作者单位:国网湖北省保康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