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绽放·芳华丨从蓝图到现实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3-11 17:28

  曹姝媛至今还记得国和一号智慧工地监管中心投用那天的心情,为了这一天,她带领团队奋斗了三百多个日夜,与疫情和时间赛跑,云上开会脚下落实,忍受高温现场踏勘工况,在密闭厂房和云梯间穿梭攀爬……

  国和一号“智慧工地”是国家电投和国和一号示范工程的一大创新成果,这条路充满机遇,也面临着技术新、接口多、难度大等诸多挑战。

  作为项目负责人,曹姝媛知道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但万变不离其宗,她很快找到方向,只有将“回归现场实际需求,解决关键业务问题”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才能找到一系列问题的解决方法。

  她带领团队成员深入工程现场,在密闭酷热的厂房里,总要反复上下几十米的步梯;局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他们实地踏勘工况条件;为了论证人员定位、AI智能识别、5G组网等技术实现,他们对比着多种选型的可行性、可靠性,通过开展多轮测试分析,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把控项目质量,保证应用效果。“为了保证质量,再难的技术也要钻。”曹姝媛说。如今,VR安全体验培训、现场监控摄像头、群塔吊防碰撞等系统接连安装并随着工程进展联动使用。

  随着智慧工地一期全面投用,推动二期建设让曹姝媛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为了将一期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多场景联动应用,用5G网络、物联网等技术赋能智慧工地,曹姝媛多次带领团队深入工程一线,实地踏勘论证,使智慧工地集成平台提前三个月上线,全面覆盖5G网络,形成了集成化、可视化、可推广的解决方案。

  如今,智慧工地为保障国和一号示范工程稳定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曹姝媛心底有一丝骄傲,但从来不敢放松,她正朝着更高的目标奋力前进。

  作者:张佳佳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