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绽放·芳华丨巾帼“电专家”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3-11 17:28

  何清,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设备技术中心非电量检测高级岗专责,正高职高级工程师。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8项,授权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发表EI、核心期刊等论文30余篇,出版专业技术合著1本。获国网公司专业领军人才、省公司巾帼文明标兵、科技通信工作先进个人、设备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从独自一人拿着介绍信乘火车到广东惠州鹅城换流站取样,到参加我国首条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示范工程现场检测;从2018年独自一人赴±800千伏新疆哈密直流换流站开展GOE套管现场技术监督到2019年圆满完成±1100千伏直流特高压古泉换流站全部现场检测工作。15年间,何清检测各类样品2万余项,出具检测、故障分析、设备评估、能力评价等各类报告上千份,无论是检测结果还是对检测数据的判断均未出现过任何差错,以专业的技术能力为湖北电网油浸式高压电气设备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保证。

  为适应新时代新型电力系统和建设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要求,作为技术负责人,她开始考虑如何将现有绝缘介质研究与“双碳”“数字电网”“智慧能源”这样新兴的概念相结合,利用现有技术优势和资源拓展新的发展方向。2019年,她完成“植物绝缘油变压器关键技术”研究,湖北首台采用直接换油技术的植物绝缘油变压器实现挂网运行。她先后参与六项电力行业标准编写,拓展新型液体绝缘介质在电力系统的应用领域。2020年成功申请“基于光声光谱技术的SF6气体分解产物在线监测技术研究及应用”科研立项和JJF国家计量技术规范《输变电设备在线监测装置校准规范—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装置》的牵头编写工作,为专业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立足本职本岗工作,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在基层工作岗位兢兢业业从事液体绝缘介质检测工作15年,她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作者:甘依依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