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绽放·芳华丨积跬步以至千里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3-11 17:28

  陈静,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青年专家,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能源动力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从事电力工程结构设计工作20余载,在工程实践中认真学习,踏实钻研,传承华北电力设计院优良传统,逐步成长为电力土建结构领域的专家。

  “3060”背景下,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大机遇面前,创新转型是设计工作的必由之路。陈静作为项目主任工程师,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锦屏极深极低辐射地下实验室”项目土建设计的主力。实验室建在地下2400米,地下空间结构复杂,对于结构施工材料及施工工艺提出严苛要求,也没有前续经验可借鉴。全过程采用BIM设计,陈静参加了多个关键环节的技术评审把关,并对三维模型反复校验,为这个世界最深地下实验室的开工建设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3060”国家战略,发展海洋工程,2021年策划申请了集团的科技项目“三角形半潜式海上浮式风机基础技术研究”,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模型实验阶段。在双碳目标下,老旧机组技改升级成为电厂可持续发展新方向,以此为背景的“电厂既有建构筑物结构鉴定及加固改造技术研究”,不仅可以适用于在建筑光伏一体化的多维度评估,还可以对现役电厂延寿、增容及灵活性改造制订结构专业策略,发挥技术特长助力业务拓展,攻坚克难,突破技术壁垒,成为转型发展的坚强后盾。

  自甘肃常乐电厂总承包工程开始,陈静和团队就全身心投入,和相关方密切配合,通过一个个分项工程进行设计挖潜。作为主要设计人在乌拉盖百万机组工程,大同湖东等项目执行过程中,设计优化贯穿始终。

  2022年初,陈静获评华北院公司“十佳工程师”,她在获奖时说“在众多兢兢业业、成绩卓越的工程师当中,我只是普通一员。无论个人有多大的能力,都离不开华北院的平台和团队的协作”。荣誉加持,不骄不躁,朴实无华,彰显了新时代工程师的优秀品质。

  作者:白胜兰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