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结束是新的开始

来源: 时间:2021-11-03 16:17

结束是新的开始——国网甘肃电力继电保护培训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正 报道 金秋十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举办了2021年继电保护技术第四期培训班,我很荣幸代表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参加此次培训。这次培训着实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从最开始关于培训期间的管理要求、注意事项的强调,以及后来每一位授课老师的对于知识清晰明了的分析讲解,都让我觉得此次培训我绝对有不一样的收获。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继电保护运行管理及反措、电网“三道防线”基础及管理提升宣贯、保护跳闸分析基础与案例分析等。

  智能变电站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变电站已经开始逐步替代传统变电站。关于智能变电站发展历程的介绍,我们清楚的了解到从传统变电站到智能变电站这一重大的跨越,由“传统”到“智能”,绝非字的改变这么简单,这是智能一次设备与高级应用的综合体现,通过相结合可以采用统一的通信规约实现信息交换来达到数据交换更加标准化的目的;再者新增合并单元、智能终端、过程层交换机等。采用网络跳闸或直采直跳方式。用光纤取代常规变电站控制电缆,使得二次设备更加网络化;最后新增电子互感器、合并单元、智能终端等过程层设备,让一次设备逐渐体现智能化。

  在关于保护跳闸案例分析中,通过清晰明了的案例教学,将保护跳闸分析基础与之相结合,图文并茂,更加直观清楚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以旁观者的身份认清楚出错的原因。给别人找问题的时候比较容易,但给自己找问题的时候往往比较难,老师让我们通过分析案例的方式也提醒自己不要犯过相同类型的错误。值得一提的是案例教学是一种普遍认可、行之有效的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提升全面素质的培训方法,值得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去发扬与推广。

  通过这几天的技术培训,我深刻体会到继电保护技术在电网中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做到自觉钻研,勤于学习思考,增长学识本领,练就过硬素质。虽然培训学习已告一段落,但学习还在继续,我们不能停下脚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