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2020,我的三色“标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16:00

  曾经以为50岁很遥远,然而恍若一念间,2021年我即将47岁了。盘点忙碌且充实的2020年,自己增加了哪些新标签?我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录。

  第一个彩色标签——蓝色花镜。

  “妈妈,我的眼睛一点都不花。”每晚上床休息前,三岁半的樱桃都会乖巧地帮忙四处找寻我的蓝色花镜。今年夏季,一连数日,眼前常会模糊起来。端着书的手越举越远、手机拿近了看不清、做针线活时根本穿不进去针、校对稿子模糊一片……

  周末,我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妈妈视频聊起近期的种种不便,揣测是眼睛得了感染了什么炎症。屏幕那端,妈妈轻声叹了一口气,说:“傻闺女,那是你的眼睛花了。”

  “花了?”我呆住了。于是,网购了时尚的蓝色花镜,生活、工作中再也离不开它的陪伴。我开始接受并安心地享受老年生活。

  我的第二个彩色标签——红色证书。

  “小陈,祝贺你的扶贫通讯荣誉中国电力新闻三等奖!”11月的一天,中国电力报编辑老师微信发来“贺电”。不久,我幸福地收到了两本红色烫金、中国电力报2020年度优秀通讯员和新闻奖获奖荣誉证书,顿觉力量满满。

  心中有光,让奋斗充满希望。2020年,重返宣传战线后我笔不停歇,一路奔跑,迎来了自己新闻工作者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通讯稿件先后在《中国华能》与《中国能源报》《中国应急管理报》等国家级各媒体刊发,收获满满的幸福。

  我的第三个彩色标签——绿色践行。

  “可回收,丢蓝色,有害垃圾丢红色,厨余垃圾是绿色,其它垃圾用灰色……”今年,国家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后,从垃圾分类的儿歌、到学习识别城市城区摆放的四色分类垃圾桶,我和小樱桃也积极践行。

  在家里,我和樱桃一起认真地将家里的垃圾分类装在各个袋子里,她自告奋勇地主动帮忙。有时候分辨不清楚,和“猪爸爸”边上网查询,既有快乐又有收获。

  幸福快乐的2020年即将过去,满怀期待和憧憬2021年,我悄悄地许下一个心愿:希望大宝大四毕业考研顺利,樱桃越来越独立勇敢,父母家人身体康健。而我,能不断成长,做最好的自己……

  (华能兴安热电 陈玮)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