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听风电人说:我是西北电建一公司的张立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1 15:13

  “我叫张立华,是西北电建一公司最早一批干风电的人,前前后后干过7个风电项目,我们陕西延安安塞建坪风电项目刚刚顺利并网发电了!我高兴啊!哈哈哈哈!”张立华爽朗的笑声打开了今天的故事。
  两杯热茶,为寒冷的办公室增添点暖意。“大家都知道,风场相较火电条件都比较艰苦,但是也特别锻炼人。我已经干过近十座风电场,但今年受风电行业“抢装潮”的影响,风电行业人员和机械都是紧俏资源,安塞建坪项目的工期也是最短的风电项目。我们风场位于陕北地区,风速较大,自然环境较差的山上。这就导致施工材料运输困难,施工难度大。所以合理安排工期,每日施工之前做好计划,明确每天完成应该完成的任务就是最基本的事情,要在施工的各阶段组织项目部人员提前做好部署,保证施工有条不紊的进行。”
  烧水壶咕噜噜的响,水烧好了。张立华起身为两个半凉的纸杯里添了些热水。“我们风场位于采油区,施工协调难度大。延长石油采油四队为保护地下输油管道也和我们沟通过好几次,但是大家都是为了干好活,最后我们就给输油管道上方铺设钢板后才使得商混车通行。在集电线路临时征地的时候,当地的村民一开始不理解,我们就赶紧想办法,经过与业主,政府,村民多次沟通协调才得以顺利施工。”
  门外的北风大力地吹开了办公室脆弱的小门,吹散了办公室里刚刚聚起的暖意,张立华站起来快步走过去把门关上,不好意思地说“风太大,抱歉”。
  纸杯里的茶水温热,抿一口还是香甜。“那天真的特别冷,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由于设计原因,我们综合楼备用电源图纸没有设计,导致升压站综合楼没电源,为确保综合楼顺利入住,在现场施工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大家全体出动敷设10千伏备用电缆。
  我记得是零下5度,大风刮着,我们连续敷设了8小时,大家分工合作将长达50米的3条185的铠装电缆敷设,这一干就到了夜里,晚上就更冷了,展放电缆、电缆穿管、电缆头制作、电缆接线,等到完成工作时已是凌晨3点,大家都已是疲惫不堪,灰头土脸,我们的电气专工刘翰斌在接线过程中不慎将手划伤,满手都是血依旧忍着疼痛将电缆接好,他说这是一公司职工血染的风采!”张立华情绪有些低落,但是骄傲的光芒又让这间屋子,亮了些,暖了些……
  “快新年了,张经理有什么愿望吗?”“安塞建坪风电项目马上干完了,我得赶紧回家看看姑娘和老婆,想和家人好好过个年。”
  打开门,大风好像减弱了些,站在这片黄土地上,太阳光刺激的眼睛都有点酸疼。看向远处山头上的大风车,他们正在默默地说着风电人道不尽的异乡故事。(成鑫  张立华)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