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2020年在孤寂中 绽放的花朵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1-01-08 11:27

  天气,真冷;时间,真快。清晨就这样在霞光中随着弥散的白雾,渐渐消失。我却驻足于光秃枝干下傲然绽放的一株月季前,那一瞬我不知怎样形容她的傲骨,不知怎样去为她能够在逝去颜色的严冬中,留下一抹嫣红,表达我心中的那个赞。

  2020年的岁末,我驻足在这,只能任凭那一抹嫣红穿过我的双眼,留下那份倔强。从年初到年末,无数的身影为了春暖花开,一路绽放。

  这一年中,我曾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供电营业厅的窗口,见到最美的微笑,那一瞬间的微笑犹如这株寒冬中的月季,穿透了阴霾,将霞光铺满了整个街道。或许在低头的那一刻,那双眼饱含了泪水,充满了对家人的担忧,但是面对需要帮助的用户时,那微笑却给予了力量。

  这一年中,我曾通过门禁看望过为了保证电网安全运行而自愿进行封闭值班的调控运行人员,他们隔着门禁为家人写下祝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不知疲倦吗?知道,只是那份倔强让他们找到了支撑,让他们懂得了肩上的责任是多么重大。

  这一年中,我目送过许多孤寂的背景,他们背着工具包,行走在空无一人的小巷中,只为守护一户户人家的光明,因为他们知道在恐惧中唯有光明能够带来希望,带来信心,带来安慰,他们总是这样为了大家牺牲小家,他们总是这样为了光明,在黑夜中前行。

  这一年中,最热血的是跟随着志愿者们,踏遍了县城的每一个角落,消毒水的味道虽然刺鼻,消毒水的腐蚀虽然疼痛,可是他们却一直前行,从未间断。防护在他们不停喷洒中变得坚不可摧,小区在他们的值守中安逸温馨。

  这一年中,最让我佩服的是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拯救着无数的生命,他们无惧生死,他们甘愿付出。

  2020年有太多在孤寂中绽放的花朵,他们倔强艳丽,他们无惧危险,他们就是这样向着太阳,期待着春暖花开。那一抹嫣红就是他们留给2020年最美的色彩,那一抹嫣红也是他们对2021年最美的期待。在孤寂中绽放,在寒冷中迎接春暖花开。(赵萍

  (作者单位:山东微山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