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秦兴元,他又跑到冰天雪的山上去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07 17:26

  1月6日清晨,南方电网贵州毕节供电局输电检修作业员秦兴元又和同事一起上山了,这天不是去韭菜坪了,而是去赫章县砂石镇的山顶上,不过和去韭菜坪一样,还是去观冰融冰。

秦兴元给车辆安装好防滑链后,袖口沾满了泥土。

秦兴元和同事正在测量拉线覆冰厚度。

秦兴元和同事正在对线路覆冰进行测量,并开展除冰。

秦兴元和同事正在对线路进行观冰。

  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赫章县境内部分输电线路再次出现覆冰,根据覆冰系统实时数据和人工观冰校核,110千伏赫砂线覆冰厚度达到18毫米,覆冰比值达到0.6,达到直流融冰条件。

  “上山路凝冻了比较滑,我们还是把车前后轮都加上防滑链,这样更保险点。”秦兴元说,“一来更安全点;二来车辆不出叉子,融冰工作也相当于少耽误点时间,也减少点电网运行风险。”

  这个27岁年轻人红通的脸,始终带着笑容。即使气温是零下2.7摄氏度,他依然不会觉得寒冷。他说:“反正一直走着就不会冷,多走走身上就是暖和的,已经习惯了。不过现在直流融冰技术安全、高效,解放了我们好多人力,得益于科技进步啊!”

  上午十一点半左右,输电线路直流融冰工作开始了,秦兴元和同事像往常一样拿着观冰仪到线路下方进行观冰去了。寒风依旧凛冽,他们背影依旧挺拔。下午四点半,最后一相导线覆冰掉落,标志着毕节供电局2021年第一次直流融冰工作成功完成。但秦兴元没有停下脚步,他和同事快速收拾好工器具驾车返回。他说:“下山还有段路,回去后还有其他工作要做,我们得抓紧时间。”

  是的,脚步不停下,责任在肩上,服务不止境。入冬以来,这是第三次寒潮,毕节辖区内已有近1700条次线路覆冰,毕节供电局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各级人员坚守岗位,及时采用直流融冰、交流融冰、方式融冰等科技手段开展融除冰工作,有力保障了对人民群众的电力可靠供应。(梅波)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