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当光明使者化身爱的使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28 11:16

  石泉县供电分公司光明使者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2月,经过6年的不断努力,现发展有正式注册会员92人,会员由单位党团员、干部职工以及职工家属组成,截至目前,服务总时长17121小时,人均服务时长186小时。长期以来,团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实施党团联动,在县文明办和县志愿者协会的业务指导下,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进“党建+社会志愿服务”项目运作,贴近中心、服务群众,助力社会文明进步。开展和执行的志愿服务项目涉及扶贫帮困、爱心助学、作业本计划、温暖包计划、敬老爱老、文明创建、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项目涉及类别广泛,行驶多样,每年固定开展的志愿服务20余场次,最多可达30余场次,是目前石泉县活跃度高、涉及志愿类别广的志愿者团体,在传播精神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逐步形成志愿服务社会化、专业化、规划化和常态化发展,团队先后被授予安康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石泉县“优秀志愿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被授予“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团队多名志愿者被授予陕西省“最佳志愿者”、 “陕西好青年”、陕西省能源、化工、地质系统最美职工,安康好人、安康市“最佳志愿者”、1人入围“陕西好人”候选人、2人入选石泉县道德模范。

  发挥团队优势,扩大服务领域。今年以来,团队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团一线抗疫情”、 “志愿服务+脱贫攻坚”活动、“欢乐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书香筑梦 传递爱心”捐书助成长公益活动、“托起生命的希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冬天的礼物”暖冬行动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执行温暖包计划,连续3年参与99公益日线上线下筹款,发起“一起捐”项目,为石泉县境内130余名困境儿童筹集冬季温暖包,筹集爱心款项5万余元,为他们筹集过冬衣物、学习用品、玩具等,让大山里的寒门学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温暖过冬,团队连续三年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助力教育扶贫慈善公益活动爱心单位”称号,团队5名成员分别被授予“陕西省助力教育扶贫慈善公益活动爱心大使”。

发挥组织优势,整合资源力量。今年全国上下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团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抗疫大军中来,先后出动志愿者50余人次,协助社区、小区、疫情防控部门,与工作人员一道,挨门逐户开展排查、登记,参与防控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在各方物资严重告急的情况下,通过对接基金会、协调其他志愿组织,自筹经费,采购防护物资,分别为县城及周边的12个社区、2个隔离点、4家医疗机构捐赠了N95防护口罩300枚、医用口罩1000枚,消毒酒精300余斤,缓解了燃眉之急。基层各团队党员志愿者也自发组织应急分队,连续奋战10天,义务为全县150余处疫情防控卡点、医疗机构、劝返点接通临时电源,为疫情防疫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团队两名成员被授予“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今年 “六一”期间,在山区小学开展了“欢乐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书籍、食品,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视力测试以及防溺水、防火灾等知识的培训;重阳节期间,组织志愿者在帮扶村开展了重阳节孝老敬老活动,为老人带去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为他们提供理发、剃须、剪指甲、洗头、洗脚等项目,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享受到免费的服务。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类似活动3场次,为400余位老年人送去了关心与关爱。

发挥行业优势,服务民生所需。把志愿服务融入公司生产经营,今年下半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组建安全宣教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公司相关部门,深入各城市小区、乡村社区、村级安置区等开展各类安全宣教活动,累计开展宣教活动20余次,义务巡查15次,网络安全竞赛活动6期,发放各类宣教资料15000余份,受众面涉及全县10个镇村6000余人次。

  为发扬人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团队2015年发起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当年完成无偿献血14400毫升,之后,每一年都会至少开展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将无偿义务献血工作作为志愿服务的一个品牌项目,实现了常态化,截止目前,团队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300余人次,累计献血量66000毫升。连续三年被安康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安康市红十字会、安康市卫计局联合授予 “无偿献血爱心合作单位”,该项目还被石泉县文明办授予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多名成员获得国家、省市级表彰。

  如今,帮助别人是他们最快乐的事,他们走到哪里,就把微笑带到哪里,就把阳光带到哪里,让周围的人们感到温暖。小善才能汇成大爱,在点点滴滴的奉献中,团队的每一名成员都品尝着快乐,成为了精神富有者。“把思想付诸于行动,用行动去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是他们的座右铭,他们也常常这样劝说身边人,志愿服务,不仅帮助了别人,也陶冶了自己,用自己小小的一些行动,可能会改变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的未来。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精神,传播者助人悦己正能量,让光明使者化身爱的使者。(汪厚庭)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