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奎屯公司:电表检查出来的问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29 12:12

  通讯员 孜丽帕尔·买买提

  “马师傅你好!我是白杨树村的刘志祥。十一期间我们家中很少用电,为什么用电量涨这么快。你们这表是不是有问题,得给我个交代!”10月8日9时,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接到客户刘志祥的电话。               

  “别着急,我们马上到您家帮您检查。智能电能表都是经过专业电力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后才投入使用的,如果真的是电表问题,我们一定给你一个说法!”面对质疑,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客户刘志祥解释。

  15分钟后,工作人员来到客户家中,通过停电确认,排除表计“串户”的可能。“您好,我们一起对家中电器和线路检查一下,您自己也回忆一下家里有什么大功率的电器设备。”检查完表计,工作人员对刘志祥提醒道。

  “我们不在家的时候顶多一个冰箱在用电,也不会产生这么多电费吧?”刘志祥一边说着一边将工作人员带到家中。工作人员检查了可能出现漏电的插座,没发现问题,当走进卫生间时,发现一只电热水器的指示电源在亮着。

  “问题就在这电热水器了,电热水器的功率大约2个千瓦。您看,电热水器你设定恒温在60摄氏度,水温在低于这个数值时,电热水器就会自动加热,一天24小时,加热过程就会反复进行。这样算下来,一台电热水器每天的耗电量约为5度左右,如果长时间不在家的话,电热水器还是拔下电源比较安全、经济。”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向刘志祥分析道。

  “哎呀,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原来是这样!”刘志祥一拍脑门,“对不起呀师傅,我错怪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查出原因,再这样下去,我损失就大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没事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下次长时间不在家时,记得断气断水断电,有问题第一时间和我们联系。”临走时,工作人员为刘志祥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并再三叮嘱客户要安全用电。

  (作者单位:国网奎屯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