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奎屯公司:油香飘满天 用电有保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27 14:56

  本网讯 9月27日,在乌苏市西大沟镇谢家地村,一间飘散着浓浓油葵香的老油坊再次营业了,崭新的榨油机动力十足,榨油坊门前人头攒动,油坊主人宋天庆正吆喝着前来榨油的村民们。

  “昨天才交的用电申请,今天就来给我办妥了,现在用电方面我们老百姓操的心少,事儿照样办的好,这得感谢供电公司的师傅们!”宋天庆对前来榨油的村民说道。

  今年60多岁的宋天庆在谢家地村开榨油坊已有20多个年头。每到旺季,每天平均加工1吨油葵,他家也主要靠榨油坊创收。油坊每天开业十几个小时,榨油机器也一刻不得闲。2012年,他的榨油坊由木榨改成了机榨,从人工变成了电动,从此,他和供电公司打交道的次数增多了。

  “这几年,隔壁村的几个榨油坊相继改行关门,我这里的生意就越来越好了。以前20千瓦的两台小榨油机根本不够用,今年新增了一台30千瓦的设备,昨天刚办了增容申请,今天供电公司的师傅就来帮我办妥了。”宋天庆的榨油坊生意火爆,尽管近年来对榨油坊设备进行了几次增容,但还是不能满足村民榨油的需求。

  9月25日,接到宋天庆的增容申请后,供电公司于当日下午就为榨油坊新增了一块动力表。为解决榨油坊用电高峰时段电压不稳定的问题,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村里的三相负荷进行调整,同时从负荷相对较低的谢家地村2号变拉了一条50余米的0.4千伏线路,最大限度的保障榨油坊的用电。

  “现在电力供应又可靠又充足,用全自动电动榨油机不仅节约人工,方便又卫生,产量又高,不但不怕停电,油坊扩建也可以提上日程了。”看着门前预定榨油时间的村民宋天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蔡志超)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