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读书伴我成长 盛夏迎来收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5 15:10

  小时候,父亲有一书柜的书,他经常对我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那时的我玩兴正浓,根本不懂父亲在说什么,每天不是和同学跳皮筋就是踢毽子,要么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父亲见状,总是无奈地笑笑,母亲时不时来一句:“你要是像你爸那样就好了,该看书的不看!”

  在我三年级的那个暑假,连续几天的大太阳似乎要把地烤焦,我也没了和小伙伴玩的兴趣,突然就想起父亲的书,翻看封面上手持金箍棒的孙悟空,柔柔弱弱的林黛玉,一脸黑胡子的李逵,还有各种大侠,我挑来捡去,最后拿了一本《西游记》翻起来,开篇半文半白的看不太明白直接跳过,从石猴寻到水帘洞被拥戴为王起,我就开始被故事所吸引,不管字还认不全就连看带猜,几天的功夫把三册《西游记》看完了,原来书里有这么好看好玩的故事,这下可勾起了我的兴趣。从那时起,在父亲的书柜里找书看成了我最大的乐趣,各种各样的书,只要有故事可看,我都会从头翻到尾,我几乎看完了家里所有的书:四大名著,还有评书《书剑恩仇录》《八仙过海》《薛仁贵征东》《薛丁山征西》《薛刚反唐》《杨家将》《呼家将》……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曾沉迷于琼瑶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徘徊在古龙、金庸、梁羽生带给我的铁血相击、情仇纠结的传奇故事里,向往三毛笔下的撒哈拉大沙漠。看过霍达的《穆斯林的葬礼》,感受着华夏文化与伊斯兰文化的撞击和融合中的心路历程。在《平凡的世界》里看到了路遥对人生的思考——即使最平凡的人,也得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在《京华烟云》曾、姚、牛三大家族三十多年间的悲欢离合和恩怨情仇里,看懂了现代中国社会风云变幻的历史风貌……

  我想,读书对于我来说,就如董聊所言:读书的“用”,不在眼前,不在当下,而是像甘霖雨露滋润万物之后,万物所呈现的那种清新、新鲜、水灵时的生机勃勃,是看不见和摸不着的。它是一种无形之用,是一种潜移默化,它能融进你的血液、精神、行动之中,悄悄地对你的生活、环境发生作用,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你的人生轨迹。

  当我遇到《以奋斗者为本》这本书时,我正在思考,面对每天琐碎繁忙的工作,我要怎样规划我的人生?难道就这样庸庸碌碌一天天变老?习总书记曾说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缺少奋斗的生活正如我现在的局面,难免会有温水煮青蛙的钝感。当我读完这本书,我有一种想要奋斗的愿望,想要把我的青春与芳华牢牢地刻上我公司的烙印,以小我的力量汇集成我公司的成就,以公司的成就实现我的梦想。

  盛夏来临,每个汛期对于我们水电公司都是一次大考。为保障人身设备安全,确保生产有序开展,依照集团公司防汛工作部署,公司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看,各部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对设备安全运行状况、水工建筑物、排水系统、保安电源等进行全面检查,对问题隐患逐项跟踪验收;黄壁庄、岗南、赞皇三个电站的防汛物资也准备到位,随时可用;防汛抢险队员已经通过防汛综合演练,具备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每个人扛着自己的责任在前行!

  我作为检修维护部的一份子,也在努力工作着。我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日常检修中我一丝不苟,认真对待每一个检修环节,还利用自己的特长通过制作海报、画图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尽已所能。

  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收获,越过寒冬,走过春天,窗外的花正怒放,开的活泼、灿烂而恣意,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高高挂在树上,一串串葡萄青翠饱满,这是一个努力奋斗的夏天,我将伴着书香,认真地对待工作,以自尊、自强、自信的不屈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在为公司努力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收获无悔的青春。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