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 时间:2020-08-21 15:41

  【本网讯 娄爽】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目前正值盛暑,疫情再次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等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让大家在驻厂和居家期间都能够安心工作和生活。

  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整个社会的温暖。一批批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或是耄耋老人,或是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都是战斗者。号角吹响时,他们穿上白大褂,穿上警服,穿上工作服,奔赴自己的战场,用自己的方式与病毒展开斗争。我们相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回头看看自己,生活中一点小矛盾,工作中一丝不顺利,都会觉得生活待我们如此不公。这次疫情,让我们有时间停下脚步,审视自己。这让我想起了2017年清华大学给甘肃定西一中学生魏祥的回信中写道:对于你来说,来路或许不易,命运或许不公,人生或许悲苦,但是请你足够相信古人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又如杨绛先生所说:“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间,人生一世实在是够苦的所以,请你足够相信,多一点付出,少一点抱怨;多一点行动,少一点牢骚,然后,豁然开朗,淡然无悔。

  冰心赠葛洛的一首诗中说道:“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所有热爱生活的人们,无论是生活困顿,亦或身体抱恙,都会有“爱” 与“情” 相伴。相信未来的,也会和活跃在各领域的社会精英一样,穿花拂叶,除却一身困顿,成就自己的不同凡响。

  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

(作者单位: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