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樱桃的“入园礼”

来源: 时间:2021-01-14 13:22

  2020年,家有儿女的生活忙碌充实而温暖,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不知不觉间,我的小樱桃三岁半了。

  这一年里,在陪伴的过程中和樱桃一同成长,快乐着她的快乐,幸福着她的幸福……每一天、每一分钟都充满着彩虹桥般的美丽色彩,品味着和棒棒糖一样的香甜时光。

  樱桃最关键性的成长节点,是活泼好动的她于7月份进入幼儿园学习,迈出了从家庭生活走向社会生活的第一步!

  记得樱桃入园前的一个周末,我和“猪爸爸”商量,怎样给小樱桃一个快乐的“入园礼”呢?

  “樱桃,过生日想要什么?”“猪妈妈”问。

  樱桃歪着小脑袋,显然无法理解“生日”是个什么鬼东西。“要吃蛋糕——”当然,她最爱的还是吃。

  “好嘞,小猪冰激凌蛋糕,‘猪爸爸’!”“猪妈妈”领导范儿十足,立即部署。

  可是,“入园礼”怎么可以没有文化色彩呢?

  “樱桃,你来表演节目好不好?” 身为一个“文人”,“猪妈妈”有点不死心。

  “表演?”樱桃难掩兴奋,小嘴巴连珠炮般:“‘猪爸爸’变魔术!‘猪爸爸’变魔术!”

  “魔术?!”“猪妈妈”呆住了。

  “嚯!嚯!小菜一碟!”“猪爸爸”一脸傲娇,“当,当,当当,超级魔术师马上带来神秘节目哟!”

  “万岁!”樱桃拍着小手,一脸期待。

  “快点儿!”“猪妈妈”迫不及待“找茬”。

  “猪爸爸”赶紧登场。“我需要请一位观众来帮忙呦。”魔术师说。

  只有樱桃把手举得高高的,“猪妈妈”木头人般,志在“破局”。

  魔术师选了樱桃。

  “樱桃,这儿有三个小碗和一个小球,无论球藏在哪个碗下面,我都可以找得到。”他闭着眼睛,施展“乾坤大挪移”,把球扣在其中一个碗下,迅速移动,倒换位置。

  十几番神功下来,“猪爸爸”睁开了眼睛。三个碗整齐排成一行。

  “波若波若蜜……”魔术师嘴里念着咒语。

  “小球在这个下面!”他指着第一个碗,请观众樱桃帮忙翻开。

  “没有。”樱桃翻开,说。

  魔术师又指着第二个碗:“小球在……这个下面!”

  “没有。”樱桃翻开,说。

  “呃,呃,小球在这个下面!”魔术师坚定无比地指着最后一个碗。

  “爸爸好棒哦!”樱桃翻开小碗找到小球,鼓掌欢呼。

  “猪妈妈”目瞪口呆,魔术师好像把三个小碗都翻了个遍啊。

  魔术师正气定神闲。

  “干得好,‘猪爸爸’。”“猪妈妈”实力护夫,尚不忘采访:“什么时候学会这手的?”

  “呵呵,樱桃哭闹的时候——”贤惠的“猪爸爸”老老实实回答。

  温暖的周末,我们仨为一个颇具仪式感的“入园礼”自演自导,寻找快乐。

  而樱桃也将在入园学习过程中,慢慢打开一扇求知之门。和小伙伴们一样,逐步在集体生活里,学会管理情绪,建立规则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懂得感恩、理解与思考,快乐成长。

  2021年,“猪妈妈”的最大心愿,是美丽的小樱桃永远平安、喜乐。

  (华能兴安热电公司  陈玮)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