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小瑞春写来了一封感谢信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8 14:25

  12月10日,在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举办的2020年精准扶贫白皮书发布会上,小瑞春作为特邀嘉宾宣读自己手书的感谢信。

  感谢信中,小瑞春讲述不幸的身世及遭遇,谈及遭遇全身65%烧伤后曾经昏迷两月有余,接受了8次手术才醒了过来。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华电云南公司、鲁地拉公司以及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是这些叔叔阿姨让他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信的末尾,小瑞春表示自己将刻苦努力,勤俭节约,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好心人对他的关心和帮助。长大以后要将爱心接力传递,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10月,在对华电云南鲁地拉公司进行扶贫攻坚报道活动中,小瑞春的故事以及华电云南公司驻村帮扶的东红村再次得到社会媒体、爱心人士的关注。一时间,来自各地的爱心物资和捐款纷纷飞到东红村。目前,第一批爱心捐款已经转交给瑞春爷爷。小瑞春的成长也得到了更多的社会关注,国家电网冀北公司裴秀生老师志愿担任瑞春的心理医生,从精神上帮助他走出困境。

  据悉,幼年的小瑞春3岁,就经历了父亲去世、母亲改嫁。2018年1月底,9岁的小瑞春被严重烧伤,随后相依为命的爷爷又查出膀胱癌。家庭和自身的不幸曾迫使他放弃学习,离开学校。在小瑞春受伤后,华电云南公司、鲁地拉公司相关人员的积极争取下,大量的社会爱心人士向小瑞春伸出援手。先后通过“水滴筹”和大理、丽江两地爱心组织多次捐献,累计募集54.5万元成功完成治疗手术,挽救了小瑞春的生命。如今,在脱贫攻坚战役中,11岁的小瑞春再次得到社会的关注,这些爱心力量为他继续求学、康复身体带来了希望。

  因为有爱,我们的社会才会充满温暖;因为有爱,我们才紧紧相拥在中华民族大家庭。爱的力量会帮助傈僳族小朋友瑞春健康成长,并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安静 曾德平


小瑞春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向社会爱心人士表达诚挚谢意,并立志努力学习,长大后要将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王诗蕊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