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脱硝技术成为电力环保企业的新增长点

来源:世华才讯 时间:

    世华财讯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杨翼表示,电力环保领域已经出现了拐点,今后脱硝技术会取代目前占主流的脱硫技术,脱硝技术将成为电力环保企业的新增长点。

  2008年年初,国内首台单机百万机组烟气脱硝项目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1,000MW燃煤机组脱硝工程将开始投产,预示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向脱硝技术转型的第一步。

  杨翼表示,自从节能环保政策推行以来,国内的脱硫工程已经把以前的环保欠债补上了一大部分。

  脱硝技术将成为电力环保企业的新增长点。他还预计,到2010年前后国家会出台有关脱硝的强制性指标。

  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动力作用下,以前脱硫技术一直是电力环保行业的利润源泉。据了解,按照<“十一五”规划纲要>,2008年-2010年,国内还将陆续有2.3亿千瓦以上的燃煤机组需要安装脱硫设施,占全部火电装机容量的38%,平均每年产生130亿元以上的脱硫市场空间。

  既然空间尚在,作为依靠脱硫技术起家的专业环保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为何要把目光投向另一个冷清的脱硝技术市场?

  杨翼表示,直到2007年为止,脱硫工程都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在产值、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等方面都是每年翻番,稳居行业前三的位置。

  但是,随着全国各个电厂脱硫设施的建成,二氧化硫的治理效果已经显现。

  现在,氮氧化物已逐渐成为了第一大酸性污染气体。尽管目前国家还没有要求电厂专门建造烟气的脱硝装置,但已经需要电厂在修建时预留以后安装脱硝装置的位置。他认为,几年之后,监管机构对脱硝的要求肯定会像对脱硫一样严格。

  他介绍说,远达除了上海外高桥项目,在江西新昌电厂的2x660MW超超临界机组烟气脱硝工程也处于在建状态,按计划将于2009年12月投产。

  当前,涉足到脱硝技术的电力环保企业不多,除了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东方锅炉厂也在先行者的行列。据介绍,东方锅炉厂已引进了一条德国KWH生产线。

  杨翼说,为了适应市场的转变,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除了推广在上海和江西的示范项目,还开始在脱硝技术引进和人才储备上下功夫。他表示,在脱硝技术中,催化剂是关键,但目前这一技术尚未实现国产化,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在上海外高桥项目中所使用的催化剂均是来自国外,为此,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正在和美国康宁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