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运煤车拉断电杆供电局重兵抢修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1月31日早晨6点钟,扎兰屯市河西区10KV西园线40号电杆被一大型运煤车辆齐根拉断,使河西区大部分用户节日用电岌岌可危。扎兰屯供电局迅速组织70多人的重兵赶赴现场,对断杆进行了更换,保证了河西区近2000个电力客户春节期间正常用电。

  当日早晨6点多钟,一运煤车辆在行驶当中触碰到与10KV西园线同干架设的过街有线电视光缆,导致光缆毁坏并使该基电杆严重倾斜。扎兰屯供电局接到群众告知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装有真空断路器的西园线40号电杆已经齐根折断,斜搭在居民的仓房墙壁上。单薄的墙壁已经不堪重负,随时有倒塌造成倒杆的危险。一旦倒杆,将使该条线路所接带的岭北5个村、5个采石场、伊利乳业、林业局和河西农场的近2000个用户断电。尤其是伊利乳业,一旦断电,将给该企业和奶农们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现场勘查人员将情况迅速报告给有关领导,然后对断杆采取了临时支撑措施,并对损毁的光缆进行了处理,避免次生险情发生。

  当日早晨8点钟,扎兰屯供电局70多人的抢险队伍带着铁锹、铁镐进入现场,展开对断杆的更换工作。由于断杆处于居民房、居民仓房和煤仓间的狭窄地带,作业车辆根本无法靠近,职工们就轮流用铁镐一点一点的刨掘杆坑。当时正值扎兰屯地区罕见的极寒天气,室外气温已经达到零下36度,职工们即便是戴着手套,穿着厚厚的保暖工作服,也只能连续作业十几分钟,刨出拳头大小的一个小土窝。因为天寒地冻,一镐下去只能刨出指头般大小的冻土块,地面上几乎就是出现一个白点儿。70多名职工一直奋战到晚上6点多,才完成了1个深1.7米的标准杆坑。

  2月1日上午9点,70多人的重兵及吊车等作业车辆进入现场,立杆、放线、导线及断路器拆解和安装同时进行,展开节日保电抢险大会战。杆上哈气成霜,地上滴水成冰。迎风作业的职工还没等伸出手去擦,流出的眼泪就已经在脸上结成了冰。连续工作30几分钟就双腿僵直,双手僵硬,无法作业,其他职工立即上前补位,继续作业。

  13点钟,作业结束,恢复送电。

  目前,肇事车主已被控制,等待有关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处理。(王庆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