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昌吉首条110千伏电缆线入地工程全面竣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凤琳 幸奠学 报道“110千伏输电线路改架空为地埋,在昌吉地区属首列,这在新疆大明德公司的施工历史上也尚属首次。面对施工过程的技术难题和安全难题我们没有畏惧,在施工过程中一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技术上和安全上的事故。”这是大明德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的一席话。

  在经过60天的艰苦奋战,8月21日凌晨5点,位于昌吉州玛纳斯县的110千伏南祥线、南新线改迁入地工程顺利竣工,该线路的按时完工为确保玛纳斯县碧玉文化节奠定了坚实基础。玛纳斯县110千伏南祥线、南新线改迁工程始于玛纳斯县110千伏南园变电站,终点位于玛纳斯县民主路南侧南祥线11号和南新线10号杆塔。主要工作为拆除原110千伏南祥线、南新线1-21号铁塔,新架设7基钢管塔。采用双回同杆架设;线路全长2.3千米,其中电缆沟1838米,施工中跨越220千伏线路1次,35千伏线路1次,10千伏线路2次,跨越公路5次。

  该工程的施工过程虽然艰难,但是大明德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们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用他们的双手创造了这一让玛纳斯政府领导高度赞扬的惠民工程,他们用智慧解决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按期实现了工程竣工移交,填补了大明德公司110千伏电压等级线路地埋式施工的空白,也为今后开展同样电压等级的地埋施工任务积累了经验。

  为了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公司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施工,为了防止电缆皮被划伤,施工人员在隧道外采用吊车将整盘电缆悬空吊起,在隧道中将电缆分段包裹,一点一点艰难的向前移动。长达11000米的电缆,在整整7天的过程中没有出现一处划伤和刮伤现象,保证了电缆的绝缘强度,为电力安全输送起到了保障作用。

  在接到施工任务后大明德公司首先对工程的每一个施工环节进进行安全风险评价,将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工程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组织100多人施工力量进驻施工现场展开施工,公司领导全州驻现场指导工程建设,及时有效协调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管理,严格施工工艺要求和工艺水平,加班加点,克服一切困难,解决了一个个技术难题,有效推进了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任务。

  这项工程的最大难题就是征地问题。30%的工程需经过农家的葡萄园,庄稼地,工程多次受阻,致使工程进度一度停滞不前,玛纳斯供电公司迅速与地方政府沟通,工程前期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赔付资金很快到位,征地受阻得以解决,为工程推进创造了条件。

  1838米的电缆沟,在正常情况下,是很短的一个里程。但施工过程却是极其艰难的。在狭小的电缆沟里展放电缆困难重重,锋利的电缆架一不小心就会刺伤施工人员的手脚安全,在39℃的高温下、施工人员头顶烈日,身上裹着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沉重、奇痒难忍。但是为保证工程进度和电缆安全,施工人员只能艰难的扛着电缆慢慢向前挪动。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经过7天艰苦奋战,11000米电缆安全展放完毕。

  在电缆头与导线对接技术上,大明德公司同样是首次面对高电压中不用材质的对接施工工艺,公司领导多次组织项目部及生产技术部人员分析讨论对接技术的安全性和输电可靠性,昌吉供电公司基建、安全、生技部及政府有关部门共商实施方案,最终确定将以前的软连接改为固定连接,即(将电缆头端的铜引流板与导线端的铝引流板进行对接,增强了接头处的稳定性,减少了接头处发热频率,为安全、稳定供电提供了保障)。

  据悉,这项工程是玛纳斯县政府为玛纳斯县政府开发项目和该县每年一次的碧玉文化节而投资的专项迁改项目。随着该工程顺利改迁完成,为玛纳斯县开发项目和碧玉文化节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朱立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