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咸阳公司西宝客运专线供电工程顺利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奔 马利军 报道    9月13日,由咸阳供电公司承建的西宝客专供电工程正式启动投运,为保证西宝客专铁路车辆联调联试按期实施,西宝客专供电工程330千伏庄槐I、II线分别于2013年9月13日1:28分和9月14日17:38分成功带电投运,目前西安铁路局按计划对西宝客云专线进行97天的联调联试。

  西宝客运专线工程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横贯我国东西的铁路主通道之一,属于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西安至宝鸡客运专线新建丰仪、常兴、宝鸡南3座牵引变电站,西宝客运专线供电工程(咸阳段)自2012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该公司超前谋划、精细管理,有力推动了工程进度,工程于2013年6月30日全面竣工。

  该工程新建330千伏庄槐双回线路6.8公里,330千伏庄头变扩建两个间隔,对侧的330千伏槐里牵引变由铁路总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工程线路建设涉及到330千伏庄寨I、II改线倒间隔,建设期间由于受西宝高速公路跨越工作制约迟迟不能完成。330千伏庄寨I、II线属我省重负荷线路,停电难度极大,完成跨越高速公路放线成了停电迁改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电网建设线路涉及跨越高速公路不断增多,施工许可手续繁杂、费用高昂,严重制约着工程进度。西宝高速公路是省属企业,该公司自2012年8月份开始协调沟通,争取提前完成跨越施工许可手续。高速公路高昂收费标准和工程工期要求矛盾突出,随着停电时间的紧迫,该公司加大协调力度,发扬“三千”精神多次协调交通、高速部门,同时做好跨越西宝高速公里放线应急方案。2013年3月30日,跨越西宝高速公路放线工作开始紧张有序施工,该公司负责人全程到位 “督战”,业主、监理、施工项目部人员各负其责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经过工程各参见单位32小时的顽强奋战,2013年4月1日跨越西宝高速公路14根导地线放线工作圆满结束,为停电迁改和竣工投运赢得了宝贵时间。

  工程建设期间,咸阳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基建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提前3个月全面竣工,具备带电投运条件,为该工程的顺利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朱立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