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创建环保节能供电企业的实践

来源:山西朔州供电分公司 时间:

 

 党的十七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中,首次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而实现企业向生态环保型和资源节约型转变,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实现科学发展的需要,更是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义不容辞的义务。同时,创建环保节能型企业是也是推进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对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引导和帮助广大农民群众使用安全、方便、洁净的电能,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山西朔州供电分公司在创建环保节能县建设中,加大电网的科技投入,坚持以供电设备的清洁、环保为前提,以节能降耗为目标,管理设施、技术措施和老旧设备改造更新并驾齐驱,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结合朔州右玉环保节能县级供电企业的实际,笔者就此谈以下几点体会。

以科学发展观

引领环保节能型供电企业建设

发展生态环保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不仅成为人类文明进步共同的努力方向,更成为代表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华民族发展的坚定目标。保护生态,涉及每个行业、每个单位、每个家庭和每个公民,大到拯救一片森林、一个物种,小到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少丢一粒废弃物,但最重要的是行动上付诸实施。山西右玉县是以绿色生态而闻名的“塞上绿洲”。置身右玉,登高远眺,这是一片绿色的天地,天然的氧吧,凉爽的“世外桃园”。十八任县委书记传成接力棒,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治山治水,改变穷山恶水的环境,使全县绿化覆盖率达到50%,自然环境面貌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被山西省推广为“右玉精神”。

山西朔州右玉供电支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最基层的供电单位,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响应右玉县委、县政府确立的“建设富而美新右玉”和国家电网公司创建“节能县级供电企业”的宏伟目标,借助建设新型煤电能源、绿色生态畜牧、特色生态旅游“三大基地”的强劲东风,乘势而上,捷足先登,努力加大电网建设的科技投入,率先在山西省创建环保节能示范县级供电企业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山西右玉文明和谐、科学发展做出了供电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