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昌吉热电机组脱硫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来源: 时间:

 

 

    本网讯 通讯员严静报道 12月18日,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2×125MW机组脱硫工程通过自治区环保厅环评处环境保护验收组的验收。
    昌吉热电二期公司在2×125MW机组脱硫工程的设计、选型、建设过程中精心把关,精细管理,脱硫设施的建设、安装、调试、试运只用了237天,各项运行参数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12月18日,由自治区环保厅环评处武新副处长任组长的环境保护验收组通过听汇报、现场监测、审阅核实相关资料后,认为该脱硫改造工程建设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基本落实了“环评”及批复中规定的污染治理措施,脱硫设施运行正常,脱硫效率和排放浓度均达到环评和设计要求,符合环保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电力行业是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在提供电能的同时,也在消耗能源、排放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是“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降低昌吉城市上空的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昌吉热电二期公司脱硫工程于今年3月26日开工建设,11月26日通过168小时试运,实现了年内建设、投产、达标的一次成功,是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
    该公司生计部主任汪晓龙说:机组脱硫就是锅炉烟气通过电除尘后输入吸收塔,烟气中的二氧化硫与里面的石灰石浆液充分接触反应生成硫酸钙,烟气中的颗粒物通过净烟器后被过滤,经烟囱排入大气,这时烟气里基本上是水蒸气。脱硫的副产品硫酸钙可用于生产石膏板等建材产品和水泥缓凝剂等方面。目前脱硫效率是95%以上。据实测核算,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875吨,烟尘排放量267.3吨。这次,公司脱硫工程通过环保验收,正式进入商业运营,将使昌吉城市上空二氧化硫含量下降到历史最低点。
    (编辑:梁卫国 投稿邮箱:lwg@cpnn.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