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南60项输变电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来源: 时间:

    本网讯 通讯员 宋立新 张冬 报道 河南省电力公司推动政府部门采用打捆审批方式开展基建环评工作,12月焦作西等3个500千伏、沙岗变等57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相继顺利通过了环境保护部、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为了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与河南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项要求,河南省电力公司近年来建成投产了一大批输变电工程。在工程设计阶段,输电线路走廊和变电站选址尽可能避开居民区、环境敏感点及其他各类保护目标,采用同塔双回、高强钢等先进技术架设输电线路,减少用地面积,线路经过大片林区和果园时,采用高跨越措施减少树木砍伐;在城区变电站设计中选用低噪音变压器,采取隔音措施。在工程建设中,做到了相应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以“两型一化”、“两型三新”为特征的电网标准化建设理念,积极打造绿色电网。在农田架设线路时尽量避开农业生产期,并加强水土保持管理工作,防止水土流失,施工后,及时恢复生态植被,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工程投产试运行以来,河南公司科学运行维护,严格执行各项环保法规,自觉接受各级环保部门的监督检查,受到广泛好评。
    为了提高效率,河南省电力公司采取“打捆”上报、分项实施、集中验收的形式,配合环保部门开展验收,有效促进了环保工作开展。
    验收组认为,河南省电力公司3个500千伏、57个220千伏项目符合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责任编辑:哈新军 投稿信箱:haxinjun@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