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红雁池发电公司脱硫工程通过验收

来源: 时间:

    本报讯 记者王琳通讯员王明慧  闫建国报道  近日,新疆华电红雁池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烟气脱硫工程顺利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脱硫验收组的检查验收,并正式移交试生产,此举标志着该工程项目正式由生产基建阶段转入试生产运行期。
  据了解,此次移交生产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该脱硫工程自2008年9月开工以来,克服了北方严寒地区施工周期短、大风次数多以及“7·5”事件影响等诸多困难,“抓质量、抢工期、保进度”,确保了工程按期达标投产。脱硫工程各系统、设备运行正常,脱硫率、石膏脱水率、废水处理排放值均达到设计要求。
  该工程总投资16850万元,是新疆目前投资金额最多、减排总量最大、惠及市民最广的脱硫工程。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系统脱硫效率可达95%以上。工程投产后,全年可减排二氧化硫21710吨。对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能减排,减轻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改善城市大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新疆首府的骨干发电企业和供热企业,红雁池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环保政策,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积极推行节能减排工作。该公司目前装机4台20万千瓦的抽汽供热机组,除了作为新疆电网的主力机组外,在冬季供暖期还发挥着乌鲁木齐市南区“热源地”的重要作用。该公司年供热能力达1050万吉焦,供热面积已达700万平方米,直接推动了乌鲁木齐市南区160余台小型分散燃煤小锅炉的拆除工作,相当于每年减少采暖用煤25万吨。公司先后被评为新建维吾尔自治区文明单位、绿化先进单位和乌鲁木齐市供热保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