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节煤脱硫新技术通过专业评定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本网讯 记者张哲报道 日前,北京洲际荣源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洲际荣源)自主研制的环保型节煤除硫降尘乳液项目,通过了科技部、环保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专家评审鉴定。
  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是燃煤领域化学节能减排技术的又一重大创新,为燃煤企业的烟气脱硫开辟了一条低投入、高效益的新途径,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该公司总经理王欣荣告诉记者,经过三年潜心研发的环保型节煤除硫降尘乳液是由轻质烃、四硼酸钠、硝酸钠、氯酸钠、过氧化钠、重铬酸钠、碳酸钠等化学品化合反应而成的,应用了绿色化学理念和清洁生产程序,生产过程中不产生“三废”,而且成本低廉。
  该产品已获得国家专利,并且形成了系列配方,适合电力、石化、化工等工业锅炉的使用。目前,全国约有40多万台各类工业锅炉、18万台工业窑炉和112套催化裂化装置,电力行业还有1.9亿千瓦的火电装机容量。据介绍,每千瓦的火电装机容量所需配备的燃煤脱硫设施的投资约600~1500元,脱硫的市场空间巨大。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