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龙口百年电力脱硫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

来源: 时间:

     本网讯  7月27日,龙口市百年电力公司二期脱硫工程顺利通过了省环保局的环保验收,正式投入运行。至此,该公司二、三期脱硫工程全部建成投产,整个工程总造价2.74亿元,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万余吨,减少烟尘排放2500吨左右。

   斥巨资建设烟气脱硫工程,是百年电力公司改善环境质量、打造一方蓝天的一大手笔。2005年8月26日,百年电力三期脱硫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三期脱硫工程于2007年4月28日顺利完成了168小时试运行,并于当年11月4日通过了山东省环保局的环保验收,工程各项排放指标均达到国家环保要求。在三期脱硫工程正常运行的同时,百年电力二期烟气脱硫工程的建设也紧锣密鼓。二期烟气脱硫工程自2007年5月开工建设,至2008年6月30日完成了168小时试运行,工期仅仅一年多的时间,百年电力公司脱硫工程的建设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二、三期烟气脱硫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按机组现有负荷率计算,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万余吨,减少烟尘排放2500吨左右,整个脱硫工程脱硫效率达96%以上,机组除尘效率提高到99.65%,百年电力发电机组有害气体接近“零排放”,有效改善了我市的大气质量。脱硫项目生产出的副产品石膏一部分卖给周边的水泥厂,一部分作为粉煤灰加气砖的添加材料,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营造了变废为宝、资源合理配置的“多赢”格局。

  长期以来,百年电力公司始终重视环保工作,以建设节约型、环保型企业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公司先后投资2000万元对电除尘设备进行了改造,将除尘效率提升至99%;投资2600万元,将水力除灰改为干除灰,将回收后的粉煤灰用于制作加气砖;并投资1400万元对污水处理系统和冲渣系统进行了改造,实现了污水、灰渣零排放。因成效显著,百年电力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省资源节约先进单位、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山东省环保友好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