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勃湾发电厂三期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来源:null 时间:

    本网讯  11月29日,海勃湾发电厂三期工程2×330MW机组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保验收。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会同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局、乌海市环境保护局、华能集团公司、北方联合电力公司等单位,对三期工程的环境保护进行了现场检查及验收。验收组检查了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关于环境保护执行报告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的汇报,审阅并核实了相关资料。经认真讨论,验收组同意华能集团公司北方联合电力海勃湾发电厂三期工程2×330MW机组环境保护通过验收。
    该厂三期2×330MW机组采用低氮燃烧技术,配套四台四电场高效静电除尘器,两套脱硫装置,两套烟气连续监测系统,除尘效率为99.85%,脱硫系统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脱硫效率达到95%以上。
    该厂严格执行国家环保审批手续及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粉煤灰及石膏的综合利用达到较高水平,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
    验收组还对该厂提出了要求:一是2008年6月中水投入使用后,将使用情况上报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备案;二是进一步加强石膏、粉煤灰的综合利用;三是做好灰场防尘和防风林带建设;四是加强废气在线监测系统的定期维护和校验工作,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郭胜利)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