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川黄桷庄电厂烟气脱硫工程通过初审

来源:null 时间:

    本网讯  近日,四川华电黄桷庄发电有限公司所属黄桷庄电厂一期2×2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在成都结束,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省环保局、华电四川公司、宜宾市环保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就该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查,提出审查意见。会议由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陆国栋主持。
    据了解,黄桷庄电厂一期2×2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属国家两控区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防治“十五”计划重点火电脱硫项目之一,对于加快宜宾市环保治理步伐、改善宜宾市大气环境质量将发挥重要作用。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全烟气脱硫工艺,由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负责整个脱硫岛内工艺、电气、热控、水工、消防、暖通、土建建(构)筑物、地下设施和设备基础等的设计、供货、安装、调试及性能保证。工程于2005年4月开工。目前,作为形象主体工程的脱硫吸收塔在完成了大型混凝土基础工程后,壳体已安装至33.5米,石膏浆液箱、事故浆液箱、回用水箱混凝土浇灌已经完成,电控楼、空压机房基础正在开挖,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得到了较好的保证,预计将于今年12月20日完成形象主体工程建设目标。
    三天的时间里,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通过到黄桷庄电厂现场踏勘、听取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和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初步设计介绍、进行分组讨论,基本同意了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对推进黄桷庄电厂烟气脱硫工程起到了积极作用。(赖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