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环保总局暂缓审批平地泉电厂空冷机组

来源:null 时间: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环函〔2005〕199号
 
 
 
关于暂缓审批平地泉电厂2×300兆瓦空冷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通知
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

  你公司《关于呈报内蒙古〈平地泉电厂2×300MW空冷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请示》(京电字〔2004〕237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该工程拟采用集宁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作为用水水源,但据调查发现,该污水处理厂仅为几个氧化塘,冬季封冻,处理周期长,处理水量亦不明确,中水水源是否落实难以保障。工程的备用水源为泉玉林水库,该水库主要功能为防洪、灌溉,同时承担着集宁城区的供水任务,若采用备用水源方案,则会影响水库下游农田灌溉用水。因此采取何种可行的供水方案,尚不落实。

  二、本工程位于乌兰察布市辖集宁市,目前的二氧化硫总量控制方案为丰镇电厂2×200兆瓦机组脱硫削减后的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调剂解决,而该脱硫工程为丰镇电厂三期2×600兆瓦机组配套工程,已经我局批准,为重复替代,本工程污染物排放总量来源尚不明确,总量控制指标有待落实。

  三、工程拟燃用马连滩煤矿的褐煤,目前煤矿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因此工程煤源、煤质(设计煤种、校核煤种)有待进一步落实。

  鉴于以上情况,目前工程尚不具备审批条件。待上述问题落实后,再按规定程序向我局报批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在我局正式批准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前,工程不得擅自开工建设。

   

  二○○五年五月三十一日

  主题词:环保 电力 环评 通知

  抄    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局,乌兰察布市环境保护局,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平地泉电厂,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